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诛仙I》三大红颜虐恋纠缠,入魔少年凭啥逆天改命

(2019-09-13 18:55:19)
标签:

诛仙

李沁

唐艺昕

孟美岐

影评

分类: 释说中片


根据萧鼎小说改编的奇幻动作巨制《诛仙I》终于公映,选择鬼厉之前的部分,集中讲述的还是张小凡的成长与锐变。通过宏大世界观微妙展现,将他与三个红颜知己的情感纠葛,以及正邪仙魔终极激战,包括仙门少年刀光剑影、群仙御剑飞行、魔教邪门杀戮等细节,都拍得炫酷有范儿。



草庙村被屠,张小凡自幼双亲离世,他习得佛门天音功法,又意外获得法器烧火棍。前面都在清晰交代各个人物来源与经历,张小凡懵懂无知、暗恋师姐,师姐田灵儿则古灵精怪、心地善良,小竹峰弟子陆雪琪则是酷酷高冷女神,神秘少女碧瑶想偷取噬魂珠,却芳心暗许男主角,而鬼王为首的魔教坏蛋蠢蠢欲动!少年踏上强者之路同时,早已身陷巨大危机!



以一个平凡人的成长为主线,以正邪之争为辅线,构建了一个如梦如幻而又真切动人的奇幻世界。身兼佛、道、魔三修的张小凡,天生资质平庸,却性格倔强坚定,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运气绝佳,因此获得邪灵法器与女神垂青,从《陈情令》走出的肖战,还是比较到位。



李沁饰演陆雪琪,不苟言笑,清冷出尘,却冷艳魅力超足。她受到恩师水月大师宠爱,拿着法器天琊神剑遇佛杀佛,却练武重伤,因被张小凡救过,最终违背师命,放弃杀他,还露出嫣然一笑,令人浮想联翩。



唐艺昕饰演田灵儿,则是古灵精怪,活泼可人,抢足了风头。她自幼思慕龙首峰大弟子齐昊,也是张小凡情窦初开的暗恋对象,为师弟和父亲在后面受尽了苦,唐艺昕灵动表演,绝对让人难忘。



本片走青春热血路线,所以比武大会有一些漫画搞笑的既视感。就像众人见碧瑶前来,都如同粉丝般纷纷跑去蜂拥围观女神,反而张小凡的两次比武,都无人问津,捧腹不禁。后面魔教鬼王来袭,碧瑶说出自己是魔教鬼王宗宗主鬼王之女,仙界似乎曾跟张小凡有屠村之仇,各个人物在错综复杂纠葛,掀起虐心高潮戏。



不要小看程小东导演,毕竟金像奖金马奖双料最佳动作指导,曾经《倩女幽魂》《白蛇传说》的掌门人不是浪得虚名。就像鬼王手下几大高手亮相,有用邪魅提线木偶操控人身体杀之,还有腿肚子能分离的坏蛋,骇人猪怪杀一片人,鬼王发出炫酷魔法,跟御前飞行的众仙道人士死磕,都是叹为观止,光看高超正邪混战,保证绝对值回门票。



大竹峰日常是青春搞笑路线,没想张小凡入魔后的悲伤情感,他抗拒体内的“邪魔”,跟《哪吒之僵尸魔童》一样逆天改命,而且名门正派不乏腹黑卑鄙小人,姜大卫、邱心志、徐少强、叶童、梁家仁、熊欣欣等老戏骨,每个演技在线,各怀鬼胎,足够让《诛仙》有很多老港片怀旧感。

心怀英雄梦想,同时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或许这才是张小凡取胜之道吧!第一集101分钟很快很流畅就讲完了,既壮观又有趣,推荐大家去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