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374,893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飞象》放飞自我奇迹萌翻,灵性母子魅力催泪

(2019-03-30 00:14:55)
标签:

小飞象

迪士尼

影评

蒂姆伯顿

动物

分类: 释说欧美

当迪士尼计划将卡通童话改编成真人电影,蒂姆·伯顿导演改编《爱丽丝梦游仙境》不如预期后,本来对这团队没抱希望,没想到他能把1941年华特·迪斯尼的《小飞象》拍得如此有惊艳,通过融合了迪士尼的灵动情感、波顿的哥特黑暗奇想,观赏性与娱乐性均超出预期!



聚焦在麦迪奇马戏团的母象生下的小象,但小象“呆宝”命运可谓相当波折。它在飞行才华被发现前,巨大耳朵带给它的只有歧视,老妈还被老板卖了,母子分离好惨啊!通过其水汪汪的一对双眼,萌态十足造型,深夜跑去用鼻子跟老妈勾着,人性萌化叙事手法去还原温情,效果挺棒。



科林·法瑞尔饰演霍特刚在世界大战中失去了左臂,妻子也病逝,带着两个孩子在马戏团相依为命,他善良、睿智、勇敢、有责任心,其经历的蜕变,同呆宝的成长相辅相成,极有说服力。米莉与乔这对姊弟年纪虽小却颇为成熟,担任其呆宝的保姆与训练师,尤其姐姐一心求科学知识,颇有点小居里夫人架势,颇为亮眼。



人物从低谷到逆袭命运,包括母亲闯下大祸并被隔离、送走,马戏团工作与生活的双重挫折,孩童一般的小飞象屡屡遭遇尴尬与嘲讽,再到救火马戏意外飞翔,才博得麦迪奇马戏团老板欢心....伯顿导演都用精巧叙事,悦耳配乐与华丽镜头,摆脱司空见惯的套路,奉献悲伤与励志的情感力量。



麦迪奇马戏团被富商范德维尔收购,呆宝被带去大型嘉年华马戏团表演,瞬间成为剧情的重要分水岭。冷酷无情、谋取暴利的奸商,同妖艳性感、善良热肠的女友高空特技小姐柯蕾,还有照顾员工、贪小便宜的麦迪奇,简直是鲜明的反差!当小飞象要求跟特技高空女一起表演,注定着惊险!



马戏团节目有惊艳表现,其中一场吹泡泡的秀艺术,各种大象幻化称小象群的镜头,还像动画一般翩翩起舞,唯美得叫人窒息。小飞象与柯蕾高空表演,从登台到高空发现下面没网子保护,再到性感女郎瞬间坠落、被解救,过程也步步为营,逐渐叫你望得冷汗直流。伊娃·格林看似妖艳,却演得很古道热肠,还是很走心。



营救母子象行动,各个马戏团成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团队合作,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看家本领,坏老板派人抓众人和小飞象未遂,在推进风格上甚至有些类似谍战动作大戏,趣味性与精彩性达到高潮,烧毁马戏团的重头戏也砸真金白银,堪称视听盛宴。母子大象森林隐居,马戏团如火如荼进行,环保和温情都在最后一幕带来了欣慰。



27年前,迈克尔·基顿+丹尼·德维托+伯顿《蝙蝠侠归来》,没想到《小飞象》他们重聚,却是“企鹅”赢了“蝙蝠侠”!神奇小飞象拥有了飞行的能力,孩子和女性观众目测会觉得它憨态可掬、想摸想抱,小萝莉米莉扔掉项链钥匙,让小飞象不要用羽毛,放飞自我去翱翔,从而脱离常规展开冒险的一刻,达到戏剧最佳震撼状态,同样是好莱坞打破常规神来之笔。



从《灰姑娘》《奇幻森林》到《小飞象》,迪士尼这些古老动画作品重新翻拍,每每带给观众的惊奇感却丝毫不低,还叫那些老IP重新焕发出璀璨新生,只因迪士尼电影人精益求精创作思路,拥抱那些让你变的与众不同的力量,去完成银幕美梦!



个人公号
《小飞象》放飞自我奇迹萌翻,灵性母子魅力催泪

关注个人微博,点击 释凡

合作女星揭秘床上功夫了得的十大男星

周迅陈坤杨幂杨洋张静初!无论谁解约荣信达必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