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羞羞的铁拳》前途不可限量的喜剧谐星艾伦

(2017-10-05 16:23:14)
标签:

羞羞的铁拳

艾伦

开心麻花

票房

喜剧

分类: 释说新语
《羞羞的铁拳》前途不可限量的喜剧谐星艾伦


曾拍摄《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的开心麻花团队,此次拍摄喜剧长片《羞羞的铁拳》,在国庆热映后票房势如破竹,稳居第一的宝座,而著名笑星艾洛扮演落魄拳手爱迪生,他那颠覆性的精彩表演,立刻吸引了所有观众眼球,当真应了那句古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许多影迷看完《羞羞的铁拳》,都盛赞爱迪生演技出色,他不仅承包了电影的绝大多数笑点,挑战灵魂互换的性别颠覆表演,也可圈可点。

尽管灵魂互换题材的喜剧层出不穷,开心麻花却对借助这个老梗的基础上,完成了一系列啼笑皆非荒诞喜剧,而艾伦作为首席男主角,也要求颇高。艾伦不仅要亲身上阵,在擂台上完成大量高难度的拳击动作,颇具敬业精神。而且艾伦善于捕捉人物细节的表演,当拥有女性身体的艾伦,在面对几位男士的追求以及未婚夫的谎言时,也很自然的展现出了女性的性格特点。

这次艾伦主要演一个女生,但娘娘腔的细节处理很棒,他举手投足都有戏,在表演方面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他。一个眼神就将女性的生气加鄙视展现的淋漓精致。他叫马丽的未婚夫时,一声“阿良”自然不忸怩,又滑稽搞笑;在擂台上比赛拳击时,女性的柔弱恰到好处。可以说,艾伦这次不是“男扮女装”,而是真正出演了一个“女人”,这也跟他生活中观察入微分不开。

如今看来,《羞羞的铁拳》选中艾伦出演艾迪生,除去他很善于搞笑之外,还看中他那有灵气的演技,加上给予极有颠覆性的突破剧本,叫他进一步发挥演技,也可谓重要原因。艾伦无论演绎女生时,噘嘴、赌气、撒娇生气、娇羞等感觉,还是落魄拳手的豪爽、不屈、豪爽、势利,各种细节都诠释得入木三分,让人惊喜。


本片没有仅仅停留在恶搞男女身体互换这一点上,还联了体育经纪贿赂、重大新闻报道失误、马路乱发小广告、网络直播效应、名人捆绑炒作、虚假教学,开心麻花团队对喜剧驾驭很到位。从《夏洛特烦恼》的大傻春到《羞羞的铁拳》里的艾迪生,艾伦展现了一个优秀喜剧谐星的不俗功底,每接一个新的角色,塑造的都是另一个鲜活的生命,潜力是不可限估的。

《羞羞的铁拳》前途不可限量的喜剧谐星艾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