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缝纫机乐队》酷娜扎摇滚不死!大鹏乔杉俗不可耐

(2017-09-29 23:41:28)
标签:

缝纫机乐队

影评

娜扎

大鹏

乔杉

分类: 释说中片

http://image.uc.cn/s/wemedia/s/2017/be26983fa28b7b692d12a27c7ea1db1cx1000x1400x269.jpeg


大鹏导演兼主演,绝对近年喜剧片崛起新星,谁没想到《屌丝男士》到《煎饼侠》,能卖那么火(十亿票房),那种虽然不见得高明的东北酸菜味屌丝逆袭,大批明星轮番客串,后半段借着怀旧煽情,延续到了《父子雄兵》《缝纫机乐队》,势必让人有所反感。事实上,《缝纫机》绝对比失控烂尾《父子》略强,只是摇滚励志主题,没拍那么精致,搞一部土渣子趣味版《欢乐好声音》!


过气经纪人组建废柴联盟,重新宣扬“摇滚不死”精神,在废墟上高唱飙歌,什么拆迁、励志、怀旧、燃情,都一窝蜂扔进来,其实都是美国好莱坞拍千百遍的,大鹏做到的只是重新按自己风格弄一遍,故事流畅度与完成度很高,耍机灵包袱抖N多,尽管庸俗透顶,有时还能图一个乐!


http://image.uc.cn/s/wemedia/s/2017/cd4bd7a0aaae4fd99f5c214b60a50fb3x1080x462x121.jpeg


回到了大鹏家乡集安,他饰演程宫迷恋金钱还比较势利眼,却在骨子里边热爱音乐,有一种倔强地反抗精神,不过《煎饼侠》后,大鹏还没特别出彩。乔杉则是一根筋搞笑角色,从初始阶段便犯傻卖贱,乱摔、瞎裸奔逗乐,到房子里被窃听,跟娜扎聊天,大搞平庸荤笑话,古惑仔掉井里,均流于表面。


这也是大鹏喜剧不严谨不严肃老毛病,包括韩童生按钮后,瞬间像特工基地变出摇滚乐器装置,酷是够酷了,基本无厘头风格,脱离实际。包括小萝莉每天跳窗去迅雷,外面有救火车梯子,您觉得可能吗?古惑仔围攻救乐队,喷水、救火器都上来打,娜扎老爸率队与代乐乐跆拳道人马杀来,热闹欢腾是足够,基本不能推敲。


http://image.uc.cn/s/wemedia/s/2017/a4755d10519fb4b93cfbc0a8b913d9dfx1080x720x120.jpeg


我认为娜扎演富二代虽然戏份不多,从造型与表演都很酷很叛逆,格外抢戏。希望小妮子以后少闹绯闻,踏实下来走心演戏,至少《警察故事》《缝纫机》看出有潜力可挖的,说不定真比郑爽有潜力。


回到电影来说,男一看透世俗并愿意与之同流合污,看到宣传摩托车的到来便幡然悔悟,再次远赴基安去开演唱会;包括后面各大老炮刷老脸客串,最后把粤语老歌出来愣燃爆,摇旗呐喊助威的人山人海,一群人摆着鼓和乐器,最后把粤语老歌拿出来愣燃爆,看似励志煽情,实则俗不可耐。


就像一封对摇滚虽略显笨拙却很真挚的情书,纯粹逗大家玩儿,不能用过高要求去苛刻。大鹏电影的剪辑与影像很炫,你肯定清楚花痴鼓手总会找到周冬雨,你肯定清楚他们要逆袭,放低要求绝对能乐,否则较真就索然无味。


http://image.uc.cn/s/wemedia/s/2017/77f047f8801e8300703da21ce5354757x1080x452x74.jpeg

http://image.uc.cn/s/wemedia/s/2017/bd1bd0c0db30a83dba31698caf30b2f9x1080x720x155.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