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泪点无尿点《我单纯的兄弟》缘何金爵影帝大热?

(2017-06-20 01:09:26)
标签:

我单纯的兄弟

影评

朗读者

上海电影节

金爵奖

分类: 释说欧美

http://p1.pstatp.com/large/2893000397ec196d4dd1


      首次来到上海电影节,并不知晓外国片有哪个好,就凭着多年对德国片制作精良的印象,毫不犹豫购买了《我单纯的兄弟》的门票。这果然是一部治愈系公路佳作,跌宕起伏的兄弟情故事,对弱势群体的聚焦关注,挖掘人性中善良与纯真,包括每个镜头与细节都雕琢精致 。


      改编自法国著名作家玛丽-奥德·缪莱尔的同名小说,本和辛普尔两兄弟生活简单清贫却不失温暖,偏偏母亲意外去世,早已离家的父亲不愿授权本全权照顾辛普尔,按照法律是要把智障哥哥给送去护理中心的,弟弟便袭警后强行带哥哥到柏林找老爸,一路狂奔遭遇种种尴尬,让本重新思考两人的未来。主题与风格很像《雨人》《我是山姆》等好莱坞经典片,以及惠英红金像奖封后《幸运是我》,都是血浓于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物命运坎坷,很有悬念。


      弗雷德里克·劳、大卫·克劳斯两位演员,全程演技爆棚,对小人物把握丝丝入扣,无疑是影片最大亮点。尤其《朗读者》小男孩大卫·克劳斯饰演哥哥辛普尔,他手持一只毛绒玩具兔,那神似傻笑、智障举止、微妙痛苦皆演得入木三分,弄不好斩获金爵影帝。弗雷德里克·劳饰演本,在母亲病逝床前痛哭,就演得细腻动情,他莽撞、热情、有冲劲,打得了警察,偷得超市东西,还寻得着老爸,一路呵护老哥,同样演技逆天。


       以为路上遇到了美丽的阿利亚搭了顺风车,还找到了车店的老爸,哥俩就此过上童话般的幸福生活,偏偏哥哥生活不能自理,路边遇妓女搭讪导致挨打,在家搞“烹饪”引发火灾危害,吵架后冲上高铁失踪,险些跳楼自杀,冲突与张力处理绝佳,有泪点没尿点,不容小觑。电影配乐悠扬煽情,台词精妙绝伦,那个小兔子玩具的使用,也时刻透出编导良苦用心。就像女孩安慰哥哥时,拿出玩具演绎,后面玩具兔耳朵掉了、摔下楼,居然用一场惊艳手术,妙趣横生去搞神来之笔,从而弱化悲伤结局。家庭无奈,善意谎言,兄弟两难以割舍亲情,流露人性光芒,以及弱势群体如何安置思考,可谓转角之处皆是温馨与惊喜。 


http://p1.pstatp.com/large/2897000190774a22d8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