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374,893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霍比特人3》:透支《指环王》招牌何时休?

(2015-01-26 17:12:29)
标签:

霍比特人

影评

指环王

魔戒

大片

分类: 释说欧美
《霍比特人3》:透支《指环王》招牌何时休?

      对“魔戒”粉丝而言,《霍比特人》像一个不可不看的鸡肋,因为简简单单床头故事硬生生被拍成三部曲,反派关键时刻掉链子,节奏更为拖沓,叹为观止视觉奇观也差远了,但是“《指环王》前传”吸引力却太抢眼,又不能不看。或许华纳高层对《哈利波特》后几集偷工减料、拖沓冗长,反而赚到大钱,过分沾沾自喜,导致《霍比特人》用废话荒废了前两部,只能靠第三部《五军之战》来收拾残局,顺道白赚一笔丰厚MONEY。 
   
  同《指环王》系列把焦点牢牢锁定在弗罗多等人身上不同,《五军之战》线索太多,时常叫人跳戏。马丁·弗瑞曼扮演小矮人比尔博,除了偷了次宝石,多数时间在走路凑时间,当索林·橡木盾的彻悟,变成核心事件后,观众反而看到“人类、精灵、矮人和兽人”大混战,编导只想用“傻猛”将《霍比特人》提前收尾。《五军之战》感觉就像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可拍,于是干脆脑洞大开、敷衍凑事,打斗戏拖沓冗长、毫无节制,就连曾为《指环王》《金刚》做过登峰造极特效的维塔团队,都变得漫不经心、虚假浮夸、暗淡粗糙,这可有点糊弄事。 
   
  本片中的激战大场面,变成了小股部队各自作战,主人翁永无休止的单挑炫技,渐渐让人视觉疲劳。人类神射手的屠龙者巴德,前面用巨箭秒杀了话唠蠢龙史矛革,后半部基本不知在干吗。精灵王子则延续开着外挂射杀对手,反正耍酷是不耍白不耍。那只被誉为“雷声很大、雨点全无”的地蛇,钻完洞穴就消失殆尽,那群跑来扫尾的巨鹰和熊人,彻底扭转了这场战役的走向,让胜利来得如此轻松容易。 
   
  做为四夺奥斯卡最佳特效奖魔幻里程碑巨制教父,彼得·杰克逊导演在某些细节设计,其实不乏天马行空的亮点。例如精灵王的驼鹿、矮人王的花猪、呆蠢没头脑的攻城兽等新型怪物设计,还有拒绝金钱的贪念诱惑,珍惜家庭、爱人和朋友,以及勇士们视死如归的悲壮豪举。可惜粗糙的剧情荒废了一切,让《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变成《指环王》系列的数小时加长版预告片。大费周章地用了三年时间,透支了《指环王》金子招牌拍出了《霍比特人》,既是一种疲劳的“累人”,同时也希望是最后一次。若问《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质量,我只想说“傻猛”到了极致,凑合看个热闹吧。听说《哈利波特》又要拍后传?有不思进取的华纳团队在,奸商们弄不好又要拍成大闷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