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常舞者》:不跳脱衣舞,照样让你爽

(2010-11-26 21:04:45)
标签:

宫本昴

日本

非常舞者

李志毅

脱衣舞

美女

黑木明纱

娱乐

分类: 释说亚洲

《非常舞者》:不跳脱衣舞,照样让你爽



  香港导演李志毅作品偏少,可除了《魔幻厨房》颇显应景,《天涯海角》《流氓医生》等片均维持在水平线上,尤其那部由金城武、山本未来合演的《不夜城》,将黑帮孽缘拍得缠绵刻骨,大受盛赞。如今李导新作《非常舞者》,则改编自日本著名漫画家曾田正人同名漫画《舞吧!昴》,这种舞蹈少女成长与励志剧情,从芭蕾舞视角精良制作,加之黑木明纱、高雅罗、桃井薰等女星助阵,整体诚恳可佳!

 

  不可否认《非常舞者》这种励志题材,纵然制作精雕细磨,少女宫本昴母亲与弟弟相继死去,她为赚钱跳舞,进入艳舞厅打工,从遭遇新对手、新问题、挫折,再到愈跳愈被发现有天赋,迸发出生命能量爆破模式,还有从嫉妒到包容两对手,与及不理解女主角生父突然赶到赛场,哪个也不能免俗,可并不妨碍娱乐性。例如躺在病床上的绝症弟弟,儿童时代的宫本昴为其跳“猫”舞,抒情的芭蕾蹈,挺忧伤动人。而弟弟逃不出鬼门关宿命,再后来敬爱的五十铃老师都病发离世,亦尽诉着生命无常的苦闷,怎么煽情怎么来。

 

  李志毅导演主打起亲情与温情牌,展现人物现实生活中酸甜苦辣,让女主角宫本昴身处逆境,不断成长、成熟、胜利,而明快清新的风格,亦回到自己最擅长的路线。只有二十岁的混血女星黑木明纱饰演宫本昴,不知何故总觉得年龄偏大(或许混血缘故),但小女孩有明星气场,跳芭蕾与街舞都够劲,尚能完成任务。相比之下,桃井薰扮演五十铃老师,尽管年岁已高,脸上那种满不在乎的风情,并抽烟、酗酒,将一个开艳舞场的妈妈桑恩师,演得活灵活现。还有走出《苍狼》的韩国女星高雅罗,扮演天才舞者Liz Park,凭借明艳动人外貌,高雅傲气的自如举止,抢了女主角风头,亦令人印象深刻。

 

  《非常舞者》并没局限在传统芭蕾舞蹈设计,并增加了现代芭蕾、街舞以求丰富性,而拥有《投名状》《买凶拍人》的剪辑师李栋全,指使电影像港片般流畅,节奏毫无拖沓。随着音乐节奏跳动,众多女性舞者们旋转热舞,她们特写镜头居多,曼妙的玲珑曲线,亦展现得优美,养眼啊!尤以黑木明纱在艳舞厅救场时,她跳着芭蕾,面对想看脱衣舞客人们的挑衅与酒瓶,一手接住袭击自己的酒瓶,接着边舞边踩长椅下台,同时怒斥了顾客,还依仗高难度舞蹈,呈现了凌驾于常人的霸气,好是惊艳。再有高烧不退的女主角走上舞台,居然破天荒施展轻盈舞步,加上周围人喝彩镜头频繁切换,这种日本漫画式“小宇宙爆发”,就想让结尾充满激动色彩!

 

  这是一部靠舞蹈压阵的商业片,小人物曾身处逆境,曾在艳舞厅尴尬徘徊,曾遭遇失败与数落,最终以绚烂耀眼舞步突破自我,完全是“不跳脱衣物,照样让你爽”思路。不过李志毅在舞蹈与细节虽尽心竭力,却未突破同类作品瓶劲,欠缺神来之笔。该片去年在日本香港等地热映,可惜拖了一年,才在中国年底贺岁档扎堆上映,票房基本无望。不过老戏骨桃井薰演技精湛,年轻美女们跳舞够爽,这种诚恳励志的舞蹈商业片,再苛刻人家如何流水线作业,咱们拍的《精舞门》系列、《跳出去》、《歌舞青春》呢?相差甚远矣!

 

《非常舞者》:不跳脱衣舞,照样让你爽

《非常舞者》:不跳脱衣舞,照样让你爽

《非常舞者》:不跳脱衣舞,照样让你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