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2010-09-18 12:31:39)
标签:

狄仁杰通天帝国

福尔摩斯

徐克

好莱坞

李冰冰

刘德华

武侠

动作

妖后

娱乐

分类: 释说中片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徐克导演自95年《刀》起,便迷恋于影像与剪辑的突破性实验,故《顺流逆流》《雷霆一击》赢得小众喝彩,却远离了主流与票房,而《新蜀山》《黑侠2》《七剑》视效与剧情相继溃败,《深海寻人》《女人不坏》彻底跌进谷底后,徐克此时联手内地华谊兄弟公司隆重推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2010年国庆档同《剑雨》《精武风云》抢票房,显然让人怀疑质量。其实拥有一亿三人民币投资,《风声》《双瞳》编导陈国富帮搞剧本,刘德华、李冰冰、邓超群星助阵,并非想打无准备的战役。当然《通天》是徐克想打的翻身仗,该片熔奇幻、打斗、悬疑等元素于一炉,整体精良大气,也绝非浪得虚名,但笔者观试映场,细琢磨人物、武打、情怀等环节,皆诚恳有余,难达经典。

  
  由于近年华语影坛刮起“大片”风潮,因此《通天帝国》与时俱进,并用CG大手笔造出了大唐盛景:穿入云霄的通天浮屠(即武则天形象的通天宝塔),城外港口的繁华景象,汉代旧城变成的“鬼市”,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但别忘记《通天》幕后是请的韩国人,联想起徐克爱徒李仁港年初的《锦衣卫》,而师徒两拍武侠同时钟情于高丽民族,看来华语特效师急需加强技术活。回到《通天》开头,那种不忌尺度、给足镜头的灵异焚尸案,确实成功造出悬念,令人不禁心寒。而刘德华扮演文武双全的狄仁杰,尽管他破案推理时是福尔摩斯,但哥们在监狱里便施展起轻功与兵器,多次以一敌众,这真不像徐克口中的“007 李白”,狄仁杰分明就是世外奇侠,而《狄仁杰通天帝国》更像是(79年徐克处女作)《蝶变》的唐朝升级版,本质属于旧瓶装新酒。
  
  而徐克被逼走回老路线,《通天》的狄仁杰何尝不是官复原职,依旧是忧心忡忡。他身边有上官静儿与裴东来两大助手,不仅查不出杀人凶手是谁,还弄不清武则天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另外那么多想谋朝篡位的官人,更造成危机四伏气氛。例如李冰冰色诱刘德华,看似香艳露骨,两人则暗藏杀气,剃刀、水、衣服、长鞭样样皆武器,况且破空飞进房屋的箭镞,更让人心惊胆战。再如“鬼市追逐”的重头戏,那里人与景布置皆阴森鬼魅,简直与《加勒比海盗》恐怖摆渡如出一辙,然后“假国师”能从两肩处“一分为三”,他扔出陀螺机关兽机器人攻击,更犹如山寨变形金刚,再加水底立木攻击小船,三位主人翁勇闯机关,吴耀汉的脸扭曲“易容术”成泰迪罗宾,国师陆离用腹语控制“神鹿”,梅花鹿集体攻击狄仁杰,都呈现了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尽管有人称《通天帝国》是《双瞳》武侠版,但其实更像罗伯特·唐尼版《福尔摩斯》,同样是调查灵异杀人案,同样是抽茧拔丝侦破,同样是颠覆传奇人物,但刘天王演绎有傲骨也俏皮的古代神探,因为探案和打斗频繁,并没有罗伯特·唐尼那样洒脱绅士。李冰冰和邓超,则太靠惊艳扮相,剧本设计的人物,则有脸谱化摆酷,并不如《福尔摩斯》裘德劳和瑞秋那般有趣。而《通天》侦破细节处理,尽管效仿好莱坞侦破大片,可一环扣着一环的推理,越到电影后面,越欠点火候。尤其一片忠心上官静儿,性格狠辣的裴东来,瞬间落入强敌陷阱,轻易相继惨死,都透随意与潦草。李冰冰死前倾诉道:“你有没有爱过别人”,断背式的肉麻台词,也听之别扭!
  
  著名动作指导洪金宝为《通天》设计的动作,尽管试图将《七剑》与《倩女幽魂》合体,却过分依靠半江湖人设计的亢龙锏、金蛇鞭、凌厉大斧等新奇兵器博人眼球,利用兵器的新奇功能取胜,而招数的变化性与丰富性,反而看着不如《锦衣卫》《剑雨》《十月围城》过瘾。再有《通天》中引发自焚的毒物“赤练金龟”,到头来也有点故弄玄虚,想在等大反派东窗事发逃窜,好宿命化地将其灭之。通天浮屠倒塌的灾难大场面,也仅是一晃而过,离好莱坞巨制有差距!
  
  从某种意义讲《通天》真像给一代女皇武则天献出的赞歌,连末尾神探狄仁杰为百姓苍生着想,放弃反“妖后”,再不愿离津叛道,搭救并臣服于武则天的石榴裙下,虽然逻辑性强于《英雄》,但同样成为一出和谐主旋律,总让人觉得不那么过瘾。当然回想徐克堕落多年,如今好容易用《通天帝国》诚恳了一把,认真了一把,用心了一把,那么质量类似于《剑雨》的本片,值得影迷去宽舒瑕疵,毕竟非为圣贤,孰能无过。狄仁杰与武则天都能相互化干戈为玉帛,普通影迷看《通天》找到了刺激,更应为徐克喊:“曾经走火入魔的徐老怪,终于又清醒了!”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狄仁杰通天帝国》:爱一个妖后其实很刺激

 

相关推荐:

 十大“胸”气逼人的韩国美女

十大胸大有脑的好莱坞情色女星

盘点徐克武侠大片中的玉女掌门人

 《剑雨》:有多少情孽可以重来?

《线人》:可叹天下警官心,单挑杀戮新底线

《白鹿原》:欲火焚烧的撼人香艳

 纯爷们《敢死队》,让血液都沸腾起来

   十大光脱不露的好莱坞绝色美女

   细数谍战片六大蹂躏美女SM变态酷刑(胆小者慎入)

  《杜拉拉升职记》:非潜规则式惊艳上位!

   十大“胸”气逼人的好莱坞女星

   身陷艳照门的八大当红女星
    火辣美女李小冉十大最诱惑瞬间

    性感美女范冰冰十大最惊艳瞬间

争议剧《蜗居》淫荡台词大汇总(下)

争议剧《蜗居》淫荡台词大汇总(下)

从潜规则到同床人十大女星

十大骚首弄姿的小三女星

打情色擦边球的十款海报

十大“胸”气逼人的华语女星

十大全裸走红的华语女星

《风声》:红颜遇蹂躏,凌辱兼苟活

混血美女Maggie·Q十大惊艳瞬间

华语商业片荒唐台词截图大汇总 

十六位一脱成名的韩国女星

《蜜桃成熟时》:美女泻春光,乱淫滔滔时

《外遇》:腼腆妻娇艳若滴,风骚妇欲火焚身

十五位光脱不露的华语女星

25位一脱成名的欧美女星

盘点影视作品中的美女小三

盘点艳照门女星张柏芝的明星生涯(99-07年)

盘点艳照门女星钟欣桐(阿娇)的演绎生涯(02-07年)

盘点艳照门男星陈冠希的演绎生涯(00-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