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微女人
紫微女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999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毕业前,请去一趟新东方!

(2007-03-07 13:55:15)
分类: 生活笔记
 

在中国的教育行业里,新东方是个另类。

中国式的传统教育是内敛的,新东方的教育是外张的。传统教育是平心静气,语重心长的,新东方是眉飞色舞,活色生香的。传统教育为你勾画出一个斯斯文文有条有理的方框,教诲你万万不可越轨出界,新东方则为你塑造了一个活活泼泼善言善变的多面体,告诉你那最不规则之处或许才是最具价值的突破点。

这是一种教育理念上的隔阂与差异,跟外语无关。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踏入新东方教室的情形。

那是在1999年,一个漫天大雪的寒假。

课堂在北京101中学,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拥挤在诺大的一个屋子里,足足有300人。屋外大雪飘飘,屋内却热火朝天,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红晕和青春的期待,长途跋涉所带来的疲劳一扫而光。

课程的内容基本上就是教会你如何去不择手段地攻克考试,老师的风趣幽默至今已在我大脑里模糊,同学之间的相携互助,却是那么地令人记忆深刻。偶尔迟到的时候,谁都愿意积极转达你错过的精彩,坐在后排看不清板书,一定会有笔记可以借阅给你。每个学生都是那么如饥似渴,简直可以用“贪婪”来形容,老师完全无需去强迫式地填鸭。在这个时刻,你是专注的,你被那么多有梦的人所围绕着,你完全无法抗拒那种感染力和号召力,于是乎,一点一滴地,悄无声息地,你被压制了多少年的梦复活了,你重新听到了内心那个久违的声音。

那个声音或许来自你从孩提时就开始编织的一个花环。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小学时,我们几乎都曾在作文中写下过“长大后,我要成为……”这样的语句,那也许是我们的兴趣,我们的真正特长。可惜,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却往往未必和这个理想契合。而教育却必须继续,于是我们只好接受改造,任凭我们的梦想被涂改得面目全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渐渐淡忘了曾有的梦,高考之际,那朵梦之花业已凋零,因此,我们的大学时光并没有寄托。

然而,然而,沉睡的梦想是需要复苏的,潜在的欲望是需要释放的。人活着,是需要有激情的,是需要有兴奋点的。

这,才是新东方所能给你的。这个教育界的另类,用其独特的方式,影响着一个群体。

它打开了一扇门,让你看到那么多人,在不折不挠不息不止地为梦想去奋斗,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忍着孤独,撑着疲惫,克服了重重障碍,来到这里。它给你一个机会,去和有梦的人们肩并肩地战斗,这里不是军营,每个人却都如临大敌,以至于将自身潜力发挥到最巅峰。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新东方的校训是俞敏洪自己的写照,更是在鼓舞每一个人。绝望之际尚且不忘梦想,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如果不是受到这句话的感染,我想我的生活观不会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我不会在考研的时候选择北大,也就不会在后来进入传媒行业。许多时候,我们放弃,并不是缺乏勇气或者能力,而是因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矫枉过正,加上现实的压力和干扰,的的确确遗忘了年少时候的梦。在这种情况下,新东方这个梦想的大本营,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毕业之前,在选定未来踏入社会之前,请务必留出时间,去一趟新东方吧,不是为了外语充电,不是为了考试过级,仅仅为了,让你的梦想复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