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微女人
紫微女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999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迪的故事 女人苦

(2006-05-02 22:12:52)
分类: 生活笔记

一杯意大利特浓。在品诺,阿迪放下了菜单对着我笑。

有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个比我大两岁的女人,她可以见了苦瓜就拼命摇头,却不能抗拒咖啡那浓香深苦的诱惑。

咖啡苦和苦瓜苦,当真有本质区别吗?

 

那么精致的一小杯特浓,捧在阿迪掌心,每一滴都值得细细品尝。

我认识阿迪的时候,她已经在一家著名的IT公司做到中层,在圈内小有名气,整日被邀请到国内外游山玩水,但看上去却似乎并不开心,并不是说她的笑容不够灿烂,只是免不了无缘无故会一声叹息。

自古红颜多薄命,清华女生万万岁。在学校的时候,这句名言曾是北大鄙视清华的重要理由,毕业之后才知道并不尽然。出身于清华的阿迪也许算不得美女,却天生了一张很耐看的脸蛋儿。我曾经用一盘白切鸡来形容她给我的感觉,第一眼看去就好像第一口品尝,质地纯净却不惹人,但如果加了些鲜美可口的作料,就立刻让人回味无穷、难以割舍。

对阿迪来说,这作料,不是化妆品,而是她生动可爱的表情,那呼之欲出的小虎牙,让人恨不得忘掉全世界的烦恼。

阿迪的前科,我正面侧面了解一些,据说她先后有过三个不得善终的BF,但我第一次见她时,她却是单身。

 

没有男人的女人,生活必定是乏味的。这点我坚信,所以阿迪的单身生活往往坚持不了多久。

可我没想到这次她选择了苦味,而且是那么深不可测的咖啡苦。

 

苦瓜多好,清凉去火,天然药品,有益无害。我皱着眉对阿迪说。

她却紧紧握着那比中药还苦的一只小杯,笑得如痴如醉。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对阿迪来说,随处都是长生殿,每天都是七月七。

那个大西洋彼岸的在读博士在每天深夜会准时上线,在视频里和阿迪卿卿我我无所不为。所以几乎每次,在睡觉之前,我都会看到阿迪晃晃悠悠地上线来,然后就此不动,幸福无比地坚持到入夜。

我的他,在品位和收入上,绝对不能够比我差。阿迪骄傲地说。要感情,还是要档次,这个两难的选择让她一次又一次和婚姻擦肩而过。

阿迪过往的情史,多半是和知根知底的同学,却跟她所求有所差距,离合聚散,都是苦瓜的单纯滋味。这次邂逅的博士,符合标准了,心理和生理上距离都远了,一眼望不到底,却焕发出神秘的香醇。

 

对于生活,以及女人的美貌,我相信爱情是最好的润滑剂。爱上咖啡苦的阿迪是不是爱屋及乌,无论眉飞色舞还是只言片语,都足以告诉我一切。

这是他的信用卡,阿迪从钱包里拈出薄薄的一张,透支20万美元的额度,自然得归我管。小女人的喜形于色。

如果我没记错,作为女强人的阿迪自己也有好几张信用卡,但“自己的”和“老公给的”意义可是天差地别。

女人,可以为了爱情的一缕浓香,去为某个男人喝尽中药,却不肯因为清热去火,屈就自己于苦瓜的凉和涩。

 

爱情是甘苦自知,生活却可以比作一次女人之苦。

那么,阿迪的确是选择了一杯咖啡。

对此,我惟有祝福。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狼。

因此,苦瓜和咖啡是属于女人的命题。

如果是我,我一定选择苦瓜,它不够香醇浓烈,却真实纯粹,它没有短暂的兴奋刺激,却于身体长远有益。

同样身为女人的你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