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微女人
紫微女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581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良 10、他的全部?

(2006-04-06 13:38:19)
分类: 涂鸦文字
10.他的全部?

像朱学文这么难看的脸色,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那是真正的酒红——和红酒一个色调。
小紫,你什么意思?
自作多情呗,我笑了笑,若无其事地继续斟酒。
朱社长这次却表情僵硬。真不知道,你在清高什么?从前你看起来确实是高不可攀,可你要真是良家妇女,怎么会发现天马俱乐部那样的网站?你要真的清纯,每天那么浓妆艳抹招摇过市的又是给谁看?
这几下炮轰,让朱社长简直是变了一个人。那满嘴的酒气,和其他男人没有任何分别。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用客气了,于是冷笑着回敬——说对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良家妇女,就好像你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好好的一顿饭,就这么变成了双方的一场对骂。
“学文”拂袖而去的时候,居然忘记了买单。这等没有耐心和风度的男人,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其实我最后一句话绝对是可以顺杆爬的,他只是磨不开这个领导的面子。切,要摆架子,干吗还出来泡妞啊?
凭心而论,他并不丑,也不算太老,手里呢还握着些实权,搞定他对我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但我就是对他毫无兴趣。退一步说,我根本不想为了任何人,而改变自己的生活原则,哪怕他是玉皇大帝。
有些事情,想要保持快感,就千万别沾上铜臭气。

抵达地铁站的时候,已经是下班高峰。大概是因为三环施工的关系,这几天人地铁上总是人头攒动,很适合拍摄个计划生育的宣传片什么的。
好不容易挤到车门口,眼看着胜利近在咫尺,却被一阵惊涛骇浪排山倒海地推出了门外。天哪,是谁这么不知怜香惜玉?
我抬起头,很无奈地看着一帮肩抗麻袋的民工一路横行霸道地冲上了车。正想换个车门,却身子一倾,踉跄一步被推上车去。车门差不多是在2秒钟之后狠狠地关上了,好险啊。
转回头,一双温顺善良的眼睛正冲我微笑。
我心底“咯噔”了一下,不由自主低下头去。
地铁上真的是出现了“前胸贴后背”的情况——我的前胸,贴着他的后背。我挣扎了一下,想摆脱这尴尬的姿势,却发现徒劳无益。其实,只要他变换一下角度,我们就大可不必如此亲密接触了,可他却一动不动。
我的一个白眼就没忍住甩了过去。
说真的,他如果帅一点,我也就忍了,可谁让他长得如此对不起观众呢?何况是我,阅男无数的我啊。
漫长的3分钟啊,听到“永安里”三个字的时候我如获大赦。
车门打开的时候,他立刻转过身,调整好了位置。我松一口气,却发现他笔挺的西服后面有一个很奇怪的褶子,有点像燕尾服,却不整齐也不自然。我正想偷着乐,却忽地恍然大悟了——方才上车的时候他一定是太急了,衣服都被夹进了车门缝里。怎么会这么不小心哦,难道,他是为了推我进来?
我不敢继续想了。但是,这一次,那双眼睛看起来已经不那么讨厌了。
所以,下车之前,我居然朝他笑了笑。

快到家的时候,手机响了。
是罗彬,这家伙终于没忘了我!
帅哥,你还记得世界上有袁小紫这个人呀。我的语气跟怨妇差不多。
这两天出了趟差,事情很急,没来得及向美女通报呢。
我说呢,手机关机,MSN上也不在,都快急死人了。我做嗔怒状。
想我啦?那一会儿我过去接你?
不知不觉中我就笑意满面了。

我左顾右盼了整整一圈,连宝石蓝帕萨特的车影儿也没见着,明明是8点半没错啊。
喇叭声就在这个时候响了。我定睛看了看,是辆全新的A6,黑得就像天马俱乐部的网页。
怎么换车啦?我冲罗彬甜甜一笑。
跟朋友换着开呗。罗彬轻描淡写地说。
那你朋友挺阔气的。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从哪个角度,我都不该这么说呀。
罗彬没说话,却伸过一只手来,他的手和车里的暖意有些不相称,像一团潮湿的冰,在我胸前寻找温度。
车里忽然就沉默了下来。在微微的喘息声里,我开始觉得他的洋房太远了些。

罗彬,你爱不爱我?好像这是上床前后女人的经典问题,聪明如我却也不能免俗。
你说呢?这个狡猾的男人流露出一脸的疲惫。
我不知道。
那我来告诉你。他打起精神,一把掀开了我刚盖在身上的薄薄的真丝被子。
这次我没有主动逢迎,而是仓惶逃下了床。
我要的不是这个。我撅起红唇。
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他的声音已温柔得不能再温柔了。
我想了解你的生活,你的工作,你的一切。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可我对你一无所知。
我的一切?罗彬抬起头看了看我。那天在MSN上,不是已经给你留了网址么?那就是我们公司的主页呗。
原来你早知道MSN上那个是我啊。
废话,你的邮箱就是你的全拼,我又不傻。
那你干吗不理我。
我赶飞机呢,真的,是急事。他深情款款地走到我身边,捧起我的脸,至于天马俱乐部,宝贝,如果你真有兴趣,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参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