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love
2lov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49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阅读分享:壮壮最近的书单(2012年11月)

(2012-11-07 15:15:07)
标签:

亲子阅读

育儿

最近是各种忙,比如托壮壮的福,今年万圣节就过了两次,早教中心一次、幼儿园一次,周末就没有时间去图书馆换书,一直拖到这个月初。不过,这段时间正好看了几本自己之前在网上买的绘本。

看了两本比之前的故事长度稍微长一点的绘本:

《好脏的哈利》 “哈利系列”中的第一本。故事情节稍微的复杂一点。壮壮不是特别的感兴趣,凑合看了两遍。

《驴小弟变石头》:故事挺长的,文字也很多,我读到最后都觉得累了。可能这个对壮壮来说稍微有点难,他还不是很能理解其中的内容。

《变形记》:作者是安东尼施耐德。画风跟《大卫 不可以》有点像,壮壮刚看到封面上那个小朋友的时候还说这是“大卫”。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儿为了让父母陪他过生日,希望父母变成动物的故事。妈妈变成大白鹅,爸爸变成大鳄鱼,姐姐变成小白兔。壮壮还比较喜欢。

《再过10分钟睡觉》:怎么说呢?这是一本不是特别适合读出来的书,基本上没有文字。读的时候我就简单给他讲解一下故事内容,很适合他自己翻看画面。

上周末壮壮爸爸陪他去图书馆选的书,偶觉得爸爸的视角肯定跟妈妈的视角不一样,看看他会给孩子选什么样的书,书单如下:
三本是爸爸选的:
《小鼹鼠嘉宝》:是跟环保有关的小故事。
《小拖船来了》:讲的是小拖船一天的工作,文字不多,也不是很适合读出来,语言有明显的西式幽默成分,但是读出来有点别扭。
《肥猫小迪睡午觉》:猫咪睡午觉也跟孩子一样,折腾来折腾去,最后困的不行了才终于睡着。

两本是壮壮自己选的:
《米菲和梅儿》:米菲系列的其中一本,米菲跟好朋友的故事。
《蓝色小考拉肚子饿》:已经第三次借这本书了,壮壮借这本书的乐趣在于:没当我说出一种动物的名字的时候,他就迅速说出这种动物最爱吃的食物。比如:我说考拉佩佩来到了狗窝,他就会大声说:“肉”,然后很有成就感。乐此不疲。
《皮特父子的快乐一天》:这是我后来去图书馆选的一本,企鹅皮特系列中的一本,孩子的世界中不能只有妈妈,爸爸也是很重要的角色,所以特意选一些关于父亲和孩子的书给他看。

最近因为各种事情,我也有点疲惫,每天上床看故事的时候已经困的不行了,经常读着读着就睡着了,这时壮壮就会大声叫“妈妈”,然后我一下醒过来再接着读,所以会影响到读故事的质量,对故事的情节的记忆也不是很深刻。其实还是应该早点上床,早点开始读故事,才能一起体会故事的乐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