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平
老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1,860
  • 关注人气:39,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领养生的五点建议

(2011-05-28 10:43:32)
标签:

白领

养生

健身

志愿者

兴趣

健康

分类: 健身养生

白领养生的五点建议


第一,晚上睡觉的时间不要超过11:00,超过这个时间就属于熬夜。如果第二天上午要起来上班,那睡眠时间就会不足;如果第二天可以睡到日上三杆,那就是日夜颠倒。不管属于哪一种情况,都不利于养生。在现代社会里,虽然我们没必要像古人那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顺应大自然的变化规律仍然是养生的重要原则。

第二,三餐要定时、定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是一个很好的饮食原则。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上班一族是早餐随便,甚至不吃,午餐不准时,晚餐吃得太晚太多。要改变这种现象应该从定时、定量做起,定时是指早餐一定要吃,午餐尽量准时,定量是指晚餐要有意识地少吃一点。如果能够做到三餐定时、定量,就为养生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第三,每天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对于长期坐在密封空间的上班一族来说,锻炼的具体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时间站起来活动身体,而且要走到户外。每天20分钟或半个小时的锻炼时间是不足够的,长期坐着不动是导致身体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了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由于坐得太久、缺乏运动而引起的。所以白领养生要注意活动身体。

第四,要培养一种兴趣。这种兴趣不能是上网,也不能是看电视,这种兴趣不一定要高雅,但要有利于心身和谐。喜欢书法很好,喜欢钓鱼也不错;爱好太极拳不错,爱好厨艺也很好。总而言之,要培养一种能够使自己心生喜悦,心平气和的兴趣。这种兴趣与名利没有关系、与得失没有关系,它仅仅是一种爱好,一种自得其乐的爱好。

第五,要抽时间去当志愿者。志愿者的根本特征是不谋利、为他人。这是扩展心胸、突破自我的有效方法。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生意场,都有所谓的“厚黑学”或丛林法则,这些东西接触多了以后,不利于精神境界的光明磊落。从整体观的角度来看,人以精神为主宰,一个内心不坦荡的人是很难养生的。因此,当志愿者不但有利于改善社会服务,也有利于自己的生命活动,是一件助人为乐、利人利己的事情。

(老平 2011-5-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