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峰闲侃录
李峰闲侃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379
  • 关注人气:6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伍兹缺席老米无动力

(2014-04-13 13:58:41)
标签:

高尔夫杂谈

体育

分类: 观球评球

伍兹缺席老米无动力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二轮在奥古斯塔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巴巴沃森连射5只小鸟,两轮之后以3杆优势领先晋级周末赛。麦克罗伊压线晋级,而米克尔森和唐纳德等则以一杆之差告别周末赛。跌宕起伏的晋级轮混战之后,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李峰进行点评:

 

  自转为职业身份20年以来,老虎伍兹因腰患首次缺席今年的大师赛。尽管媒体一再渲染:没有了老虎,大师赛一样精彩。但事实却再次表明,老虎的存在与否,对任何一场高尔夫赛事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无人可以比拟和替代。没有了老虎的本届大师赛,首轮少了一百万人收看电视直播。

 

  一些球员在被问及到如何看待老虎缺席这个问题时,有的说感觉自己多了一份取胜的机会,有的说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看到这些回答,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一种疑惑:这些球员是凭借怎样的心智去赢取他们过去的胜利的?

 

  米克尔森的确是个真诚好男人!对老虎缺席,他由衷的表达了想念和祈盼的心情。老米客观的提醒大家:从20年前的每场赛事冠军奖金不足20万美元到今天的超过百万元,这一切都归功于老虎的出现和存在。米克尔森曾多次毫不掩饰的表达了渴望与老虎同场竞技的心情,他甚至直言老虎是刺激自己参赛和争胜的动力。

 

  事实上,以1杆之差未能进入大师赛周末决战的米克尔森,他在这个时候或许就真的更加想念老虎了!

 

  两轮过后,无师自通、击球方式自成一体的巴巴-沃森凭借“努力将球击上果岭”的简单策略获得了3杆的单独领先。巴巴-沃森的简单听上去轻松,然而却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做到。上届冠军斯科特在首轮结束后谈到:站在发球台,我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心跳腿软的紧张,这个改变应该是自己已经曾经获胜的原因。不管打好打坏,反正自己已经赢得过这个比赛。

 

  没有太多想法----或许,这同样是巴巴-沃森能连续两轮打得如此淡定和火爆的原因。同样在首轮过后仅以1杆落后而并列第二的斯科特和巴巴在次轮的表现就有所不同,相比之下,一向以率真示人的巴巴-沃森显然比斯科特就更加没有想法。

 

  没有太多想法,这本来就是高尔夫竞技最高的境界。麦克罗伊如果没有太多想法,他就不会出现那一轮崩溃而不至到现在还立誓“一定要赢得绿夾克”,老虎如果没有超越尼克劳斯的强烈欲望,或许他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但也不会有前几场的四大赛的后两轮失常滑落!哈斯和自认世界前五的小伙,应该就很有想法。

 

  首轮领先者哈斯显然还不具备抗拒绿夾克的巨大诱惑,第二轮的前九洞里,他有两个小鸟推都推短了。挥杆僵硬、推杆手软并不一定只关乎意志的强弱,哈斯的失常应该更多归结于他的欲望过炽。

 

  今天,已然晋级的所有球员没有了后顾之忧,除了领先3杆的巴巴-沃森之外,他们肯定都有放手一搏的想法。这一轮移动抢位战必然精彩,肯定不乏大起大落激烈场景。而巴巴-沃森是否仍能延续他的简单淡定,继续火爆,这应该是球迷们最关注的事情了。

 

  一切,尽在今晚上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