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峰闲侃录
李峰闲侃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379
  • 关注人气:6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美国名人赛逐轮观感。

(2008-04-11 22:53:46)
标签:

赛事记

瞎评

观球

杂谈

分类: 观球评球
2008'美国名人赛逐轮观感。 
 
美国名人赛在雾霭中开打,这场赛事不只因为是每年度四大赛的第一场才令我们如此关注。它还因为是老虎放言"夺得年度四大赛是合理的"印证启动赛,不管是坚信或怀疑老虎能或不能的人都在期待他的表现。哈哈,正如名人赛之前鲜少有人敢断言谁是绿夹克主人一样,谁敢质疑已被惊为天人的老虎做不到;又有谁敢保证梁文冲或马山不能有偶遇神灵大附体的几轮突发神勇而灭了老虎呢?没错,让中国球迷极具兴致的当然还有令过气大牌蒙君不满的梁文冲应邀参赛之故。
 
2008'美国名人赛逐轮观感。
 
如果老虎此后三轮仍象笫一轮(形同WG--CA赛笫三轮)一样神形各异,那么,他已经输掉了自己。然而,老虎会这样延续下去吗?我已经在想象如果老虎以巨差落败,那全世界本来就想质疑或奚落老虎的人会怎样爆发?届时,我想全世界的体育媒体不会放过这个话题!也许,老虎早也一直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所以,才有了老虎笫一轮的表现----如我所说:神形各异!
 
2008'美国名人赛逐轮观感。
 
在本轮一开始,老虎起初还是较为谨慎,他一直在耐心让状态缓升。前九过后,老虎即展开积极进取的打法。从他收势失衡的每一次收杆动作来看,他的心里很拚。或许就是这种心态让他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他甚至把球开上了隔壁球道;在后九,面对两个最容易擒下小鸟的5杆洞,他不满意只是获鸟,他在这两洞的笫二杆都将球打到了果岭左后方。在其中一洞,他仍想切救擒鸟,岂料20码距离却用了两下才将球切上果岭,苦吞波忌;幸好在另一洞仿如佛祖保佑,让老虎切入老鹰球。他因此得以保住标准杆的一轮!老虎在头轮不仅神形各异,而且还虎头蛇尾。他顺利或千辛万苦把球打上果岭后立马变得畏缩起来,他至少有五次以上没有推球过洞......
 
 
和老虎相反,左手怪老米在笫一轮很放松。象往常一样,他几乎没有在发球台和球道上浪费杆数。他的短杆再次让他自豪并令人惊叹,他在出场笫一洞就获小鸟。他的推杆开头很进取,每次都推球过洞,这导致他出现低级的三推失误。赛程后半段,他的推杆也畏缩了。正如我之前评测的:一旦老米的推杆找到准头,他就是夺冠大热门。
 
几个老牌天王除了埃尔斯跌出标准杆的74杆之外,老虎和黑珍珠辛格都是72杆,左手怪老米和大鹅古森同以71杆作收。福瑞克果然老辣,在名人赛这种难容失误的赛场,他打得依旧稳健。福瑞克本来能获得更好战绩,但他错失了一次极好的射杀老鹰机会。在那个5杆洞,他非但没能射下不足4码的老鹰,最后连小鸟也飞了!
 
 
贾斯汀-罗斯在完成18洞比赛后再次取得领先,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取得美国名人赛的第一轮领先。和罗斯并列的南非新生代伊梅尔曼采用稳守下伺机进功的打法,他尽力不让柏忌出现在记分卡上。他们取得了美国名人赛最好的开局,眼下的问题就是如何去持续后三轮的态势不失。
 
 
老虎说他全天只听到一阵欢呼,那是为保尔特的老鹰球的欢呼。保尔特在第16洞用8号铁打出名人赛史上笫19个一杆进洞。看着小球从斜坡上滚下去进入洞中,英国人说:““那是特别的时刻!我脖子后边的汗毛都竖起来。真是太棒了!”
 
 
阿冲笫一轮打出76杆,6个波忌和两只小鸟。没有太大失误,两只小鸟都是在5杆洞获得。这说明阿冲打得还算很稳,而且,他的攻略意图很明显:守住难洞和短洞,把握5杆洞的笫3杆短打,力争在此减低杆数。在直播过程只很少地给出阿冲在18号洞结束时握手的镜头,但也播出了他在几个洞的推杆集锦(旅游卫视恰巧在此播放广告,看此台的观众只看到最后一个镜头。我是两台电视同时收看,另一个收的是卫视体育台,该台一直延播到最后一组打完为止)。我看到阿冲没有能推进5码内的三个推杆机会,希望他在笫二轮能打得更好一点。
 
看到阿冲在博文里说到要打出负杆才能晋级,字行间隐透出他在笫二轮将采取猛攻的想法。这真叫人担心!其实,笫一轮打好的球员未必全部更好;而处在45名左右的球员会有不少人因不甘坐以待毙而强力进功,在这种情形下一定会出现不少跌退的现象。我认为阿冲只要能守住现状或保持在74杆以内,两轮150杆有机会晋级。别忘记名人赛的晋级规则与众不同!
 
在屏幕上看到球场的状况略有不同,一些以前是杂树丛的地方变成了落满松针的平地,这使得很多球员的开球变得毫无顾虑,射鹰的诱惑力徒增不少。大雾和天气潮湿使果岭松软,落上果岭的球能很快停下。这让本届名人赛的成绩看上去比往年好多了!比赛还有三轮,随着旗位的不同和排位的变化,每个球员都会采取相应的不同打法。比赛也会更加精彩!
 
 
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