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鼠尾草
鼠尾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52,783
  • 关注人气:1,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娟子的爱与生命延续

(2007-12-04 07:29:06)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病床日记
 让娟子的爱与生命延续

 

说了要建“原晓娟希望小学”的打算,有太多有朋友在关心我们,也看到了许许多多诚恳的建议,希望我把20万元留给康康,这也是得到了非常多的网友的共鸣。

其实,说起来我不是一个有钱的人,20万元,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现在我一个人支撑着家,也是有很多经济压力,不过我还是不想把这些钱留给我们,包括留给康康。

20067月,娟子被确症为癌症,医院约我去谈,谈完话,到娟子的病房里,她正打着手机指导编辑改稿子,对于我是面对了天大的事,要去面对,她此时还是依然如故,这个电话打了几十分钟,中间我多次受不了,想打断她,都被她制止了。

她终于放下电话,我告诉她医生刚才谈话的内容,我告诉她,我会和她一起面对。经过了很短时间的难过之后,我们开始商量要做的事,不再转院,尽快治疗,处理好头的工作。她要面对手术,也要加强营养,让我晚上做个汤给她带过去。当时她交待我马上做的事,其中就有一件,说家里桌子有一个信封,里面有给“时尚爱心小学”捐的2千元钱,让我一定带过来,晚上有同事过来拿稿子,要把这些钱带过去。

娟子一直不想别人把她看成励志青年,但是我理解她内心中的爱,她的善良的本性。后来她信了主,主是要把大爱给别人的。

最后这些钱是因为娟子才会有的,我想应该用在那些最需要的人身上,这些我已经和我岳父商量过,康康的教育是需要钱,不过我相信对于他这样九十年代末出生的孩子来说,可能缺少的不是物质,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东西得到的太容易,不知道珍惜。我想,用我的努力,我是会给他良好的教育。

我一直相信这样的道理,我们社会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很多人都说这是政府应该做的,应该解决的,当然,确实是政府应该做的,不过因为这样,我们就不做?我一直相信,我们是普通人,我们的能力有限,我们用我们有限的能力,帮别人一把,就能起一点作用,大家一起相互帮助,社会就会更好一点。

我们是普通人,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努力,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

这些一定是娟子愿意看到,我想,我替她做的一切都是她生命的延续。 


    今天康康病了,可能受了凉,在学校吐了几次,班主任老师给我打电话,让我接他去医院看,在车上,我顺便和他谈了谈建希望小学的事,告诉他有一笔20万元,中间有不少是要给他的,但是爸爸和家里想用这钱建设一个用妈妈名字命名的“原晓娟希望小学“。一是农村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帮助,我们建好学校,小朋友就能在新教室上课了,另一方面,用妈妈名字的希望小学,也是对妈妈最好的纪念。

    康康说,我要钱也没什么用处,办希望小学我没意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