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行洋
彭行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140
  • 关注人气: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中)

(2008-06-23 20:12:55)
标签:

爱在中国行

2008

关注

ceo

互联网

it

分类: 科技教育·IT业

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中)

 

NO.7 刘晓松A8音乐 CEO

曝光度:★★☆☆☆

知名度:★★★☆☆

上榜事件: 612日上午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A8董事长刘晓松对媒体发表了A8在港上市的感受:无线网络音乐概念股在香港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拥有大量用户群的商业模式也容易得到认可。因为A8拥有庞大原创内容,使其获得传统唱片公司难以想象的收入,同时也避免了版权问题。

上榜理由:中国网络界人才济济,名人也不在少数。而刘晓松的知名度,恐怕介身于业内的音乐及业外的娱乐之间。A8以前也是一个纯粹的SP,它能够在SP哀鸿遍野的环境下华丽转身为香港联交所首只无线网络音乐概念股,都得益于A8原创音乐平台UGC。当然,更取决于刘的远见卓识,也给了ALEXA盲从者一记耳光,不妨去看A8的世界排名吧!

 

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中)

 

NO.6 马化腾(腾讯公司 CEO

曝光度:★★★☆☆

知名度:★★★★☆

上榜事件:526,腾讯主席马化腾减持30万股公司股份,套现超过2000万元,其持股量由之前的12.71%降至12.7%530以每股平均价69元,减持了5万股公司股份,持股量减至12.69%62,减持3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69.016元,持股量由12.69%降至12.67%。该股上周五收报68.4元,跌3.66%,成交17.73亿元。

上榜理由:马化腾减持公司股票的目的,或许是从财富管理的角度出发“落袋为安”,也可能不看好腾讯战略的长远发展。一周前,《第一财经周刊》的一篇封面文章《企鹅的错误》,引得腾讯公司要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进行交涉。不管“企鹅的错误”是真是假,是虚是实,是点中了腾讯的要害还是马化腾的痛处,最清楚的人莫过于马化腾自己。

 

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中)

 

NO.5 王雷雷TOM在线 CEO

曝光度:★★★☆☆

知名度:★★★★☆

上榜事件:65消息,有报道称TOM首席执行官王雷雷因对易趣失望,将离职独自发展。就媒体传言,TOM易趣发表了官方声明予以否认。接近王雷雷身边人士透露,其实在2006TOM在线刚收购完易趣,王雷雷就表示了后悔。在TOM接管易趣一年多时间里,王雷雷也常对身边朋友坦言,对易趣各方的工作不是十分满意。

上榜理由:王雷雷的失望不无道理,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如果易趣是一棵好苗子,只能说那是在“邵亦波时代”。即便邵亦波没有卖掉易趣,也未必就能战胜后来的淘宝。从易趣到eBay易趣再到TOM易趣,本来这就是一条败逃路线。而从这条路上走过来的将军或士兵的消极怠战情绪,完全可以理解。请问王雷雷,你搞清楚了自己的选择没有?

 

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中)

 

NO.4 求伯君(金山软件 CEO

曝光度:★★☆☆☆

知名度:★★★★☆

 

继续阅读:《2008最值得关注十大CEO(下)、()》

因博文发布字数超限,不得不分为3篇,见谅!)

 

制榜人:彭行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