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联储维持宽松 资金乾坤挪移 (2月13日)

(2011-02-13 00:00:15)
标签:

通货膨胀

资金流向

新兴市场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资金乾坤大转移,造就了此起彼伏的一周。

上周资金由新兴市场转入发达国家市场,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为近年所罕见。美股迭创新高,而新兴市场则因大面积失血,股市债市齐跌。商品、黄金市场亦作调整。同时,资金大量流出长期国债,美国十年期国债两周升26点子。

通货膨胀,迅速成为市场的新焦点。新兴市场之前因增长而被热捧,如今却因通胀升温、货币政策落后于形势而遭抛售。同时,发达国家增长前景有明显改善,通胀压力(尤其是核心通胀)尚不算明显。热钱流入发达国家股市,炒盈利复苏的故事。不过市场对欧洲(特别是英国)通胀的担心也在升温。

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市场对联储早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加强。从利率期货价格看,市场对联储年内加息给出七成的概率,不过笔者认为这种看法未必正确。的确美国失业率有明显下降,联储原本预期今年年底达到的失业率9%的目标,在一月份已经做到。非农业就业确有改善,不过下降的失业率却因低迷的劳动参与率(labour participation ratio)而被夸大。美国央行关心的是就业人数的改善和新就业机会的创造,而非单纯失业率的下降。笔者相信联储在年内退出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在QE2到期后推出QE3的机会不小。

本周市场焦点是美国和英国央行的动向。周一日本第四季度GDP,预期-2.0% vs 上期4.5%。周二美国1月零售,0.7% vs 0.6%。周三美国新屋动工,540K vs 529K。同日美国联储公布上月会议纪要,估计内部争论远比最终的“一致通过”更激烈;当天还有英格兰银行发表的季度通胀预测,如果这个数字高过政策目标,英国很可能成为G4国家中率先加息的。周五美国1月CPI/核心CPI估计0.3%/0.0% vs 0.5%/0.1%。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