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兴通胀升温 联储换人出牌(1月23日)

(2011-01-22 23:27:57)
标签:

通胀

联储

货币紧缩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市场焦虑由欧洲债务危机转向中国通胀及货币收缩,加上美国蓝筹公司业绩大多理想,美国股市上扬,亚洲股市下降,商品及能源调整,欧元升值,黄金走软。

中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从环比数字上看并没有任何回落的迹象,不仅食品通胀高企,非食品通胀亦有上升迹象。更令人担心的是,通胀压力在多数新兴国家同时恶化,不少央行采取了紧缩措施,不过形势严峻,政策滞后。通胀升温,令部分新兴国家陷入两难境地。如果加息抗通胀,势必导致更多热钱流入,推高汇率,制造更大的过热,同时为日后埋下大动荡的隐患。笔者认为目前国际市场上的粮食短缺、粮价飙升,随时可能触发个别国家类似2007年那种粮食出口禁运,从而带来更大恐慌。通胀升温,令新兴市场债市向悬崖边又迈进了一大步。

1月25-26日,联储举行换届后第一次FOMC会议。言论出众的Hoenig离任,不过鹰派人物Plosser和Fisher入局。人事变化暂时不会对目前的货币政策构成威胁,不过中期会听到联储内部更多的不同声音。他们不足以改变伯南克的QE决定,不过或许会令其难堪。

本周市场焦点:周三联储的会后声明,尤其是在经济数据改善之后债券购买计划(QE2)有没有新的说法。周二美国1月消费信心指数54.3 vs 上期的52.5 。同日英国第四季GDP0.5% vs 0.7%。日本央行开会,不过估计不会成为市场材料。周四美国12月耐用消费品订单1.5% vs -1.3%。新西兰央行开会,利率不会有变。周五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为3.5%, vs 上期的2.6。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与美元共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