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救援磋商未定 资金市场枯竭有难(9月28日)

(2008-09-28 11:42:06)
标签:

金融救援

资金市场

保尔森

联储减息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又是动荡不已的一周,只是焦点转向保尔森的金融救援计划。上周开始时,幸存的两家美国投资银行仍处在流动性危机的旋涡中,需要申请将公司改为金融控股公司,不过随着股王巴菲特和一家日本银行的注资入股,情况稍有缓解。但是周四华盛顿共同银行(WaMu)因资不抵债被政府接管,随后被JP Morgan低价收购,制造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银行失败案,也带来新的市场恐慌。

财长保尔森所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可谓一波三折。在国会“必须快救”的共识下,方案顺利成型,市场为之振奋。但该方案在周四突遭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联合抵制,市场情绪大受打击。本周末各方又重新坐在一起寻求妥协方案。笔者相信救市兹事体大,议员可以抗议,但未必敢冒然退出。金融救援方案在一周内应可成型,不过议案可能被改得面目全非。

美元同业拆借利率(LIBOR)连升四日,资金市场几乎无钱可拆,央行成为唯一的流动性来源。TED(三月拆借利率-三月国债利率)达到历史高位,资金市场已处在紧急状态。反映债券市场信心的iTraxx crossover升至589点,为今年一月以来最高,显示投资者信心极度疲软。债市情绪比股市更悲观。

油价在上周一单日飙升25美元,但之后不断回落。波罗地海干散货运指数一周内跌25%,全球衰退和铁矿石价格纠纷为两大原因。

本周市场的焦点仍是保尔森的救援计划,另外联储会不会紧急减息。周四欧洲央行开会,利率估计不变。周五美国的九月非农业就业人数预计减100K(vs 八月-84K)。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中国证券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