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刚
方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91,816
  • 关注人气:30,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体浴场的假新闻,说明了什么?

(2012-04-20 11:00:39)
标签:

杂谈

分类: 性/性别事件评选

天体浴场的假新闻,说明了什么?

方刚

    四月七日,南方都市报在“虚拟新闻”版发了一条“假新闻”:深圳南澳将于7月14日开设中国第一个天体浴场。这则新闻在网上被迅速转发,转发时人们早已忽视它是一条“虚拟新闻”,是一个“娱乐”,而普遍信以为真。一些天体主义者甚至无比激动起来,奔走相告,连台湾的天体主义者也得知了,想组团来深圳呢。

    害得深圳旅游局四月九日便出来澄清:绝无此事,这是假新闻!

    但是,网上仍然在热传那条新闻,人们仍然在热议它。甚至有知道是假新闻的网民仍然坚称: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

    南都为什么造这条“假新闻”,这条“假新闻”又为什么如此被追捧,而人们却不愿意去相信“真相”?

    道理很简单: 中国真的需要一个天体海滩了!

    2008年,三亚出现裸体浴人群的消息仍然在许多人记忆中。当时民间便有一种声音:应该有公开的、法律认可的天体海滩。我本人发表文章呼吁设立天体海滩,珠海的性学家潘海先生也呼吁在珠海设立天体海滩。

    当时甚至有市级旅游局找我,讨论设立天体海滩的可行性与操作性。后来曾上报,但据说需要省长办公会地能决定这事,便未果。

    裸体主义是自然主义的一种,通过在大自然中裸体享受生命与自然的交溶。裸体主义不是性纵欲,不是集体淫乱,而正是中国文化推崇的天人合一。裸体主义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爱打高尔夫球,爱吃麻辣食物一样,都是一种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应该受到尊重。

至少近100年来,中国屡有天体主义者的踪迹,我所了解的各地的天体主义者俱乐部便有100多家。但是,他们都苦于没有一个合法的天体场地,而不能按自己愿望生活。这是不公正的。

设立法律认可的天体海滩,良性管理,不用担心任何负作用。天体海滩只需要一二公里的范围,不会侵犯不想裸体的人使用海滩的权利,却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公民的需求,对建设和谐社会是有益的。

期待有一天,天体海滩不再是假新闻。

2012年4月20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