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舒唱心理说
舒唱心理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9,677
  • 关注人气:5,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和女部下出双入对,我要制止吗?

(2011-08-14 13:17:45)
标签:

杂谈

舒老师: 您好!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曾给您写过一封信,因为我的婚姻出现了危机.可能您太忙了,没有给我回信。那时,就用自己的方法化解了那场危机.可是,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得当.好不容易平平稳稳地过了一年。

    可是,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些问题.今年以来,我的丈夫就很忙,常常是早出晚归.也越来越不恋家了.去年,他刚刚开始接手他家族的生意,经常有事没事就溜回家来,我并不是说他这样做是对的,起码说明,他心里老是挂着我.一到,节假日,周末.他都会带上我去外面玩.真的很幸福.他每天都要打几个电话问候我.就好像在热恋一样.

    今年就大不一样,经常一天也没有电话.但是好在他几乎每天都回家吃饭,除了应酬.他叫我在他工作的时候少给他打电话.现在,最糟的是,他新招了一个会计(已婚),看得出来,他很重用她.而且,出双入对,就好像他的贴身秘书一样。

    我很了解我的老公,他和其他员工几乎就没什么来往,而且,他也没有什么朋友.可见,他对这个女人多少都有些好感.但是,一回到家,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完完全全一个好老公.我知道他还是很爱我的,就算他真的和别的女人有什么,他也不会抛弃家庭.而且,他也说我又漂亮,学历又高,又有能力,别的女人没法和我比.我也信他说的.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不过,他每天和一个女人一起共事,发展下去肯定会造成对两个家庭的伤害,尽管,我现在也没有证据说他们有什么.你说,我该怎么办?

 

                                                                                  绢子

 

绢子:

    你好!

    你觉不觉着自己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然后推算出:“不过他每天和一个女人一起共事,发展下去肯定会造成对两个家庭的伤害,尽管我现在也没有证据说他们有什么”。那如果他们从头至尾都是和谐的共事关系,那你岂不有些“失望”?

    对于一个人不信任的结果常常会导致那个人沿着你所不信任的方向走下去,乃至令有些人做出非得让你的预言实现的事情来。而真挚地信任他,他也会沿着你的信任做出你所期待的事情来。带着一颗恐惧的心,是不容易产生信任的。

    还是回过头来处理自己内心的恐惧吧!你怕什么就容易碰到什么。因为你的注意力常常被你所怕的东西所吸引,于是显得格外的关注与焦虑。

    提议处理此种恐惧的方法如下:

    1、不断地去看曾经有过的情感危机的场面,直到平静为止。

    2、可以对你的先生讲:我曾经担心你和你的女同事过往太密而使我受到伤害,现在我已经把担心变成了信 任。我相信你做事的分寸。

    3、去练瑜珈。

    4、每天入睡前听催眠音乐。

    5、买一本消除恐惧心理的书看看。

    当你把内心的恐惧降至最低的时候,周遭对你的扰动能力也降至最低。试试看。

 

                                                                                     舒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