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舒唱心理说
舒唱心理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9,677
  • 关注人气:5,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2008-07-29 10:04:42)
标签:

家庭

婚外恋

爸爸

成年人

舒唱

情感

分类: 为网友来信支着

舒唱: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您好!

    我和妈妈在国外,父亲因为语言问题,常年在国内生活。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家庭是世界上最美好幸福的,直到有一天发现了父亲的隐情:他的婚外恋已经持续了两年,他们有自己的房子和感情。

    最令我伤心的是,他竟然和5个不同地方的年轻女性联系、调情。当时我的心碎了,父亲在我心中的高大的形象,一下倒塌了,我想过自杀、做修女、报复。我和他冷战了很久,我试着原谅,可是我不能,每次他说出差,或不接手机,我都会猜疑:是不是他又和哪个女人在一起?

    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好害怕失去这个家,好害怕失去我的爸爸。

 

                                                                        伤心欲绝的F.J

 

舒唱回信

 

F.J

    你好!

    能够理解你哀伤而又心碎的心。不过,我非常想对你说的是:一个成年人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如果已经选择了,可能很难靠外力而改变。你自杀也好,做修女也罢,到头来伤害最大的是你自己,你的父亲会多一些内疚,也会多一些伤感。但依然无力收回远去的步伐。对他而言,与不同女人调情相欢的快感,已经胜过了亲情和道德的束缚。

    这就是价值观的力量!

    你的态度已经很鲜明,该做的也都做了。接下来面对自己无力改变的现实如果继续勉强,带给自己的会是更大的伤害。就属于愚昧了。

    不管你的爸爸在天涯海角,他都会是你的爸爸。那份血缘是很难剪断的。这一点不用太过担心。

    收回自己的期待,试着让自己坚强。和母亲快乐地过日子。最重要的是学着做个独立、坚强、快乐、勇于承担的女人。

    残酷的现实会历练出一颗勇敢、无畏的心!——请相信你自己!

 

                                                                              舒唱

 

网友支招:

 

  试着理解你的爸爸,你有没有想过你爸爸的心理。常年一个人他就不需要安慰吗?虽然他伤害了你的妈妈或你,可你有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女人,也许你会说:“该,这是她自找的。”可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你的爸爸是个成年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一点,我很明白像你爸爸这样的男人,他们永远不会离开你和你的家庭。一个父亲对儿女的爱谁也代替不了。因为我现在就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要是心疼你爸,叫上你妈赶紧回家!

  既然男女关系的道德已不在法律的约束之中了,要维护传统道德标准也太难了,谁爱干吗干吗吧。自己要吃醋,一家人苦乐在一起就别分离,已经去了异国他乡,就别在乎家人怎么样了,不然活得也太累了。真想找一块清凉世界,好好醒一醒。

  我也发现过爸爸的秘密,不过我没有戳穿他,更没有告诉妈妈,因为我知道如果揭发他以后,不仅会失去一个爸爸,更会失去一个家。以他的身份地位不会因为这种事离婚,所以我也不必说出来,免得伤害父女感情,伤害妈妈。虽然我是成年人了,但当我发现这件事时,还是很伤心,我想找那个女人谈谈,但还是想给爸爸留点面子。

  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