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莱情感事务所
阿莱情感事务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26,693
  • 关注人气:3,8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莱情感访谈《在他漂亮前妻的阴影下,我自卑又无助》·

(2013-03-29 09:38:00)
标签:

阿莱手记

倾诉空间

他前妻太漂亮我太平凡

爱上离异男与前妻斗法

他对前妻旧情难忘我呢

分类: 阿莱情感访谈

  冯婧独白:

  他进来之后,看见我就把我往外拽。路易莎一边吹着指甲油,一边看着这一幕说,你女朋友?!蒋宇,她到底是干什么的?!我那会儿真蒙了,这都怎么回事啊这是!路易莎这才慢悠悠地说,我是他前妻,你们忙,我先走了。然后就香气扑鼻地下楼了,我听到楼底下有汽车发动的声音。路易莎走了,蒋宇也不拽我了,一个人跑到阳台上去抽烟,把我晾在客厅里,别提有多尴尬了——

 

·阿莱情感访谈《在他漂亮前妻的阴影下,我自卑又无助》·
  【开场白·糊涂账】

 

  爱原本就是一笔糊涂账。

  有时真说不清究竟谁欠谁的?!谁又不欠谁的?!

  反正是你愿打愿挨的时候,偏巧人家对你也是,那真算是幸福的了。若不是,很不幸,就注定有一方要含泪忍辱付出。而且究竟未来忍辱退让到哪一步,今后又能不能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真的都是未知数。有人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放在情感中,就必须是“忍一步海阔天空”了。

  最近一直接到各类感情上的倾诉,当事人皆为女人,丈夫被人勾引,婚姻地位不保的;也有在不知情情况下误插足别人家庭,之后悔不当初,然后与骗自己的男人又无法当机立断的;还有容忍丈夫多年外遇,至今仍无心回转的……总之是各种伤心与心寒,各种被动与等待。

  有孩子的,为孩子而迟疑,而对负心男人原谅又原谅;没孩子的,照样看在过去的情面上死死苦守……很多受伤女人都告诉我,她想当机立断,但其实当机立断最容易,当机没断,过后就不好断了,说到底,还是因为不舍。其实这也没错。

  有情的一方,总是会在感情的回合中显得格外被动;无情的一方,总是会在情感的对决中显得格外潇洒。

  所以外人认为的值与不值,终究是外人认为,最重要,是你如何认为?!你觉得值,就是值了。爱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你愿意为那个人付尽一切,旁人除了祝福,还能说什么呢?!

——阿莱

 

  受访人:冯婧,女,29岁,喜欢上大自己5岁的离异男蒋宇,冯婧对蒋宇可算一见钟情,甚至打破了她绝不嫁二婚男的誓言。蒋宇的前妻英文名叫路易莎,中文名叫露露,与蒋宇离婚后始终没有再婚,自己与人合开公司,开着几十万元的车子,生活得风光无比,身边永远有各种男人鞍前马后环绕,就连前夫蒋宇,也是没事就请路易莎吃饭,就好像从没得到过她一样。路易莎和冯婧也经常会在蒋宇的办公室里打照面,路易莎几乎就没把冯婧放在眼里过,总是高傲地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有好几次,蒋宇都因为路易莎突然拜访的缘故而放了冯婧的鸽子。冯婧又郁闷又委屈,她试着跟蒋宇沟通过几次,但蒋宇说,他和路易莎只是朋友,让她不要多心。其实冯婧是非蒋宇不嫁的。内心喜欢蒋宇喜欢得不行,所以她也不敢得罪蒋宇,就只能忍着。蒋宇似乎也说过未来会娶她这样的话。所以冯婧就拼命想讨蒋宇的欢心,哪怕过于委屈自己。然后她还不知不觉模仿起路易莎的打扮,弄成她那样的长发,用她那个颜色的指甲油,没想到却遭到蒋宇的打击和嘲笑……一方是自己的最爱,一方是最爱的前情,冯婧自己也不知是该睁一眼闭一眼,还是应该像其他女孩子那样,给蒋宇和路易莎下最后通牒,以便争取到自己应有的爱之权利。

 

  冯婧的口述:

  我必须跟你承认,我很喜欢蒋宇,虽然他已经34岁了,还与路易莎有三年婚史,但我真的不在乎。他是那种男人,平头、高个儿、小眼儿……长得特别像张丰毅。挺早的一个演员了,但也说不清为什么,我一直喜欢这种长相的男人,就是像张丰毅那种,蒋宇就是,然后他走路晃晃悠悠的样子也像,那寸头、穿牛仔裤的范儿,都像,特爷们儿、特男性那种。我跟你说,如果能跟蒋宇在一起,我就是吃糠咽菜,我都认了。别人找男朋友挑有钱的,我不。当然蒋宇也挺厉害的,挣得不少,不过跟他前妻路易莎比,当然是不行了。但年薪也二十多万元了,我觉得也可以了。还不算分红呢。

  反正是我一见到他就着迷了。蒋宇对我也不错,挺温和的,笑眯眯的,有时也爱哄着我,就像对待一个小孩子。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前妻是如此漂亮厉害的角色,就知道他离婚了。但没孩子。然后房子他自己留下了,但给了他前妻一大笔钱。具体多少蒋宇没说,我问了,他有点不高兴,我就住嘴了。我后来还提出要搬到他那里去住,他说再过过。我作为一个女孩子,也不好这么热情,那时候我们已经很要好了,是男人女人的那种要好。你懂吧?所以去住什么的,也不算很过分的要求。当时我真不知道他把房子借给路易莎了,路易莎的新房子装修,所以就跑回到蒋宇这边来住了。用蒋宇的话说,他那些天一直回老娘那边,我能信吗?如果不是被我发现的话,我想直到今天,蒋宇也不会告诉我他还“金屋藏娇”着他的前妻呢。

  提到这一段儿我就生气。我兴冲冲跑到蒋宇楼底下。手里提着一大堆吃的,想和他一起二人世界嘛,蒋宇吹牛说自己厨艺不赖。于是我到了楼下按响门铃,我是知道他家门牌号的,这些他都不瞒我,他只是没想到我会去。结果我按完门铃门就开了,一个特别苗条的高个儿女人很诧异地看着我,脸上贴着面膜,问我找谁,我就以为我找错了,忙说对不起,然后把手里的菜啊水果的都放在地上翻腾书包里的地址。这时候反倒是这女人说话了,你找蒋宇吧?我就说,对对。我没找错啊?那你是谁?路易莎也没说自己是他前妻,就说了句,我是路易莎。然后就进屋去打电话了,不一会儿蒋宇就到了,你说我傻不傻吧?!我居然都忘了给蒋宇打电话了,结果还是路易莎把他叫来的。

  他进来之后,看见我就把我往外拽,什么话都没说呢,好像我多不能见人似的。路易莎一边吹着指甲油,一边看着这一幕说,你女朋友?!蒋宇,她到底是干什么的?!我那会儿真蒙了,这都怎么回事啊这是!路易莎这才慢悠悠地说,我是他前妻,你们忙,我先走了。然后就香气扑鼻地下楼了,我听到楼底下有汽车发动的声音。蒋宇跟我也不解释,路易莎走了,他也不拽我了,一个人跑到阳台上去抽烟,把我晾在客厅里,别提有多尴尬了……

  这就是我和路易莎的第一次碰面,那之后,我们又见了好几次,每一次,路易莎都盛气凌人地上下打量我,看着我的短头发和光秃秃的手指甲,嘴里是那种特别瞧不起人的笑。我甚至听到她一边笑一边和蒋宇议论说,换口味了蒋宇?我倒不知道你喜欢这种平头平脑的学生妹。

  也正因为这句话,我彻底去做了个造型,买了个假发,我就不信,我打扮出来,会没有路易莎好看。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摧毁路易莎的傲气,同时也让蒋宇看到我女人味儿的一面,谁知道蒋宇看到我第一眼的时候就皱起了眉头,你干什么?你想变成另外一个路易莎吗?我说,你不是喜欢这样浑身香喷喷的女人吗?蒋宇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赶紧把那破假发摘了!我看着腻歪!

  最近,路易莎和蒋宇频繁见面,好像路易莎的公司需要一点运转资金,我偷听了一下,数目倒是不多,蒋宇好像答应要借给她了。我心里其实是积压了一肚子的话的,我想大声告诉蒋宇,我才是你正牌女朋友!可我不敢。以我女人的直觉,我能感觉到路易莎对蒋宇确实还存在吸引力。蒋宇也说了,当时离婚是路易莎提的,路易莎说,他们两个性格不合适。而当初结婚的时候,也是蒋宇狂追的路易莎。没准蒋宇至今还爱着路易莎也说不定。与路易莎合开公司的也是个男的,蒋宇每次提起他,都咬牙切齿!

  这就是我所能知道的路易莎和蒋宇的全部情况,我不知道作为蒋宇的现任女朋友,我还能做什么?阿莱你教教我。

 

  【闪存现场】

 

  阿莱:你是非他不嫁吗?

  冯婧:是的。

  阿莱:他答应你了吗?

  冯婧:他以前是说过的。

  阿莱:你们认识多久了?

  冯婧:10个月。

  阿莱:你觉得蒋宇最让你没面子是什么时候?

  冯婧:是他让我把假头套摘下来的时候。

  阿莱:为什么不是他每次当着路易莎的面放你鸽子的时候呢?!

  冯婧:我也不知道。反正你一问我,我就想到那天的难堪了。

  阿莱:你觉得你那个样子好看吗?

  冯婧:好看吧?反正给我做造型的那个人说好看。跟我现在反差很大。

  阿莱:所以你们之间就算没有那个路易莎,你也缺乏足够的自信和自我认知。

  冯婧:那你觉得我好看吗?

  阿莱:好看啊。热恋中的女孩儿,哪有不好看的?!

  冯婧:反正没有路易莎的时候,我觉得他对我还行。

  阿莱:后来看到路易莎就自惭形秽了?

  冯婧:有点儿。

  阿莱:可是路易莎一直都在啊?

  冯婧:什么意思?

  阿莱:他认识你的时候,已经认识路易莎了对不对?所以说路易莎一直都在,是你心里那个时候没有参照物,所以感觉到轻松很多。

  冯婧:你的意思是,还是自信问题。

  阿莱:差不多。

  冯婧:那怎样才能拥有自信?!

  阿莱:一个女人有一个女人的美。

 

  【阿莱手记·自我营造】

 

  多心,还是不多心呢?这真是一个难题。

  若真想要这个人的话,就少多点心。多点儿自我营造。

  与其接近发光体,不如想办法让自己成为发光体。

  与其接近光源,不如想办法让自己变成光源。

  人都有趋光性,美好而温暖的事物,自然人人都会向往。

  其实越是怕失去一个人,往往越会失去。

  心理学管这种行为叫心理暗示,心灵学说管这种累积叫能量场。一个人对负能量的召唤,往往真能“梦想成真”。要不怎么会有“说嘴打嘴”之说呢?!

  所以别怕,放心大胆去爱就是了,至于结果如何,还要听缘分的指引。如若过程很美好,至少也算是成功了一多半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