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莱情感事务所
阿莱情感事务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26,693
  • 关注人气:3,8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莱情感访谈《他为了她,居然“扑通”一声跪在我面前》·

(2012-11-08 11:18:41)
标签:

阿莱手记

倾诉空间

我人到中年老公遇真爱

离与不离一定要想好

他婚内出轨我提出离婚

分类: 阿莱情感访谈

  玉雪独白:

  我走到那女人面前,建昌拦住了我,他似乎是怕我打她!我怎么会打她呢!可是他这一拦,反倒让我有了想要打那个女人的冲动。她是来向我示威的吗?我什么都没有说,让建昌带她走!有什么话,我们夫妻私下里解决。我不想当着那个女人的面儿与建昌有任何的争执,那一刻,我心里还是疼的。特别疼。扎得慌的那种疼。——

 

  【开场白·各种】

 

  最近各种离婚消息甚嚣尘上。

  各种声音、猜测和议论,当事人各种沉默以及假装没事儿,真是纷繁。其实怎么可能没事儿呢?只不过用“没事儿”去掩饰“有事儿”罢了。

  人在世界中,试问又有几人真能做到“片叶不沾身”的?

  大部分人、俗人以及自以为不俗的人,其实还都在因为环境以及人言嘈杂的悲喜好坏来决定自己的悲喜好坏。

  在镁光灯下站久的人,虽然渴望平凡与回归,但倘若真平凡了,他自己就会先受不了。

  所以才会觉得有意思。并不是别人家庭解体有意思,而是这其中透露出的百多信息和心绪会让你蓦然发现,瞧,大家都是凡人。再怎么遮掩装作三头六臂,最终看一眼你夹到碗里的菜,我们就会忍不住点点头说,原来你也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哦,原来你也和我们一样。装什么装

——阿莱

  

  受访人:玉雪,女,已婚,人到中年,儿子正在上高中。老公建昌这半年遇到了“真爱”,不,准确地说应该是这半年建昌向妻子玉雪坦言了自己遇到“真爱”。玉雪平时是个大忙人,和人一起合作开公司,北京天津两地跑。说真的,平时在家的机会确实不多。但是老公如此做法也确实让玉雪大吃一惊。建昌是个看起来极为老实的男人,玉雪要命都想不到建昌会做出这种事。她自己忙不过来也会住在北京,家里有建昌在,玉雪就会觉得十分踏实。其实这些年玉雪也遇到过追求者,但她都能非常理智地处理掉。她以为建昌也能处理好类似的事情。想不到,建昌居然把那个女孩儿带到她面前,两个人一起声泪俱下地表起爱情来,这让玉雪真的觉得恶心不已。建昌为了“真爱”都跪在自己面前了。玉雪问建昌你这是要干吗?是要哀求我离婚吗?建昌说,我也不知道……

 

  玉雪的口述:

  这样的事儿,我从来就没想到会让我碰上。

  我跟建昌是自由恋爱,我从年轻时就比较独立自主,一般的男人我是瞧不上的。但建昌给我的感觉不一样。他是一个特别能自控的人,从年轻时就是。所以我才会觉得他与众不同。换言之,我喜欢能立得住的男人。讨厌东倒西歪没主见的。我们两个的婚姻这些年也一直分工明确,没有说谁依靠着谁。就是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别的夫妻一起会争吵,但我们不会。我们两个谁都不是糊涂人,有些话一说就开了,怄气没意思。所以我们谁都不跟谁怄气。但也许这正是我们婚姻中的问题。

  我跟建昌也有过热恋。就在刚认识他的时候。当我决定嫁给他了,我考虑的就都是一些很实际、很实际的问题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要有计划的生活。比如生小孩儿这件事,就必须得考虑好,他的工作,我的工作,以及孩子出生的月份日期,将来上学之类,都要考虑进去。有人说这是一些只有男人才会考虑的问题,但我们两个都是这样的人,计划性很强。所以我们家这些年一直都是井井有条。因为安排都非常合理,所以基本都不会乱。当然,人生是没法安排的,比如建昌在外面有了“小情人”这件事……

  唉,我还从来没有这么措手不及过。我们原本是想再奋斗几年,等孩子上大学了,我们就可以歇歇了,然后卖一套房子作为我们的旅游资金,满世界去转悠。这不挺好的吗?谁承想还未等这一天来到呢,他就把人都带到我面前来了。这才叫计划赶不上变化,老妻抵不上“红颜”。

  那女的其实也不年轻了,但肯定比我年轻不少,是个几次恋爱失败,都没能把自己嫁出去的女人。她跟建昌究竟是怎么遇到的?什么时候遇到的?又是怎么开始的?我真不想听。而且我很奇怪我并没发现这件事,建昌干吗非要心急火燎地告诉我!他连让我装糊涂的机会都不给我!是他把她带到我面前的,而且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一刻,就是必须要面对他们两个人。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和我自己的丈夫。

  那天,我就像是第一天才认识建昌一样。我走到那女人面前,建昌拦住了我,他似乎是怕我打她!我怎么会打她呢!可是他这一拦,反倒让我有了想要打那个女人的冲动。她是来向我示威的吗?来告诉我“你的丈夫心里已经没有你了,他现在是我的人”。是这样吗?我什么都没有说,让建昌带她走!有什么话,我们夫妻私下里解决。

  我不想当着那个女人的面儿与建昌有任何的争执,那一刻,我心里还是疼的。特别疼。扎得慌的那种疼。其实那天我正要往高铁上赶,正要去北京,挺重要一事儿,建昌却拦住了我!让我一下子把去北京做什么事儿都忘了。我整个人都晕了。猝不及防!

  可是你知道建昌做了什么?他跪下了。他居然为了那个女人在我面前“扑通”一声跪下了。我都傻了,我问建昌你这是要干什么?你是在逼我跟你离婚吗?建昌低着头,一副罪该万死的样子,两只手扶着我的腿,说,不是,雪你听我说,我是想告诉你,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你,感情来了挡都挡不住。可我又不想瞒着你,不告诉你,我会心里有愧!

  这是什么鬼话!不告诉我心里有愧,难道你告诉我心里就没愧了!?我真是哭笑不得了阿莱!我真是哭笑不得!这就是我的丈夫。我一直认为顶天立地、与众不同的丈夫。他居然为了见证与另外一个女人的“真情”,而给我这个现任妻子跪下。多么“痴情和纯洁”的一幕!多么恶心!……

  结果那一天,摔门走掉的人,换成了我!我真是没法不走。出了家门,我整个人还都是晕的!随后我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把什么见客户的事儿全都忘干净了。我发现我整个人都空了,我爱的这个男人,原来才是最大的陷阱和笑柄。

  那件事之后,建昌一直在打电话约我!其实我第二天就回家了,不回家也无处可去。回去的时候,建昌正在煮方便面,他问我要不要也帮我煮一点。我把钥匙扔在客厅桌子上,告诉他说,我决定了,和你离婚!建昌目瞪口呆地看着我说,我真不是要逼你和我离婚!那你是干什么?那你就是往死路上逼我!进到卧室里,看着我们的床,突然脑子里就出现了那个女人住在这里的画面。这个家,已经不是我的了。

  真的,这个家,已经不是我的了,建昌也不是我的,我决定跟他彻底分开。我们不会有任何争议,房子可以一人一套,儿子也是,随便哪边住都行。我是个经济独立的女人,一直都没有依附过丈夫。即便在离婚的这一刻。只是我瞧不起他,真的,这感觉真让人感到挫败。我瞧不起这个和我过了将近二十年日子的男人!瞧不起!

 

  【闪存现场】 

 

  阿莱:你确定自己一直蒙在鼓里?

  玉雪:什么意思?

  阿莱:如果建昌不告诉你,你真的一点都没察觉到?

  玉雪:……

  阿莱:还是自己不想面对?

  玉雪:我是觉得建昌有点不对头。比如他之前从来不关心我的日程,但后来就特别关心……

  阿莱:所以呢?

  玉雪:没有所以。我就不让自己再往下想……

  阿莱:其实谁都不愿直面真相。

  玉雪:至少在想好对策之前,我不喜欢猝不及防。

  阿莱:可结果还是猝不及防了。

  玉雪:你说建昌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知道?

  阿莱:让你知道,才能让事件有所推动!

  玉雪:也就是说,他还是想跟我离婚?

  阿莱:他想看看你怎么办!

  玉雪:他希望我怎么办?

  阿莱:也许他也不知道。所以才出此下策。也许这是那个女人的主意也未可知。

  玉雪:他就那么听话?

  阿莱:男人总是乐得把麻烦交给别人。

 

  【阿莱手记·想好】 

 

  离与不离,想好。

  值与不值,想好。

  只能说,那个“真爱”,不简单。

  即使在财产、儿子的问题上都没有争议。

  但婚姻的离与合代表的是你未来生活的重要选择。

  我们不妨打个比方,如果有人把婚姻当做干粮,那么干粮坏了馊了臭了就一定得扔掉,因为吃下肚子坏了胃口不得了。但如果有人把婚姻比作房子,那么房子破了的话,究竟是拆掉重盖还是铺张油毡补一补、修一修?这个真要仔细斟酌。

  房子的作用有时是为了温暖,有时是为了躲雨。男人或者一个家对于女人的意义大致类似。说起来,女人对于一个家的需求,要远远大于对男人的需求。只可惜,家中必须要有一个男人在,这家才更像家。所以男人是家庭的必需品,即使他不是爱的必需品。遂有总聊胜于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