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叶倾城
作家叶倾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18,460
  • 关注人气:25,0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篇童话连载:胡鸟龙历险记(一)

(2014-09-14 13:33:19)
标签:

杂谈

(作者:小年)

胡鸟龙历险记(一)

胡鸟龙上学了

从前有一只小恐龙,名叫胡鸟龙。

(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因为它是一条鸟龙。为什么姓胡呢?因为……人总得有个姓吧。)

在恐龙的世界里,是十岁上学的。今年,胡鸟龙十岁了,它要上一年级了。

第一节课是:教飞行。

为什么鸟龙要学飞行呢?它不应该天生会飞吗?

天生会飞也要学呀。要不然,为什么小朋友要上体育课,学跑步?还有,刘教练说人也是天生会游泳的,但也要报班学的。

所以,胡鸟龙就排着队开始学飞行。开始它很怕,不敢飞,老师就喊:“向前跑。”

跑呀跑呀,老师接着喊:“扇动翅膀。”胡鸟龙开始用力地拍翅膀,然后它就飞起来了。飞呀飞呀,前面出来了一块白白的东西,那是云。可是胡鸟龙还没有上云那一课,它不知道,它害怕了就不敢动,于是它就“嗖”地往下掉。

老师就喊:“继续扇动翅膀。穿过去。”胡鸟龙是一个很听话的小朋友,它就努力扇动翅膀,真的穿过去了。

第二节课:学吃饭。

桌上摆上了肉,一些很硬的草,一些土。

(土是干什么的?)

土就是恐龙世界的酱呀。

胡鸟龙用硬草把肉切成一块一块,再撒上土——也就是酱,然后就吃了,吃饱了。

第三节课:学抓小兔子。

课桌上放了很多假的小狗。

(为什么是狗?不应该是兔子吗?)

因为狗的娃娃比较多呀,而且狗和兔子,都是小动物呀。胡鸟龙班上只有五个小朋友,但是放了十个假狗,让它们去学抓,胡鸟龙抓到了三个,是第一名。

然后它们就吃中饭了,后来还睡了午觉。它们睡在很多很多草和树叶上,在它们的世界里,没有钱,树叶就是钱,一张树叶就是一块钱。但是一定要边上没有破口的才可以。它们身子下面、身子上面都是树叶,所以每个人都会边睡边找钱。今天胡鸟龙找到了两张钱。

下午上的课叫:复习。就是把今天上的课综合一遍。

恐龙学校有六年级,每个年级有四个班,所以一共有120只恐龙,它们到了大操场上发现,操场上放了60只小猫、60只小狗、60只小兔子、60只小鸟。

首先复习飞,看它们能不能抓到小鸟;再复习捉兔子,看它们谁捉的多;最后复习吃。胡鸟龙一共抓了一只小猫、一只小狗、一只小兔、一只小鸟,全吃掉了。

因为它抓的最多,所以它是:全校第一名!

然后它就放学回家了。

(我腹诽曰:小朋友有最开始的残忍和一视同仁,视万物如刍狗,一以贯之:吃。)

下篇预告;胡鸟龙当妈妈了

(不知几时起,小年从:妈妈,你给我讲个故事吧。到: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其中,胡鸟龙这个是最长也最曲折的一个。 她跟不同的人,姥姥,妈妈,寝室里的同学们,校车上的小姐姐们……都说过。

我不能百分百确定是她的原创,也许很多情节来源于她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故事,但无论如何,这也是一个可爱的、值得被记录下来的故事。

各位看官,捧个人场即可,我会转告她:好多阿姨叔叔哥哥姐姐喜欢你的故事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