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路金波
路金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55,458
  • 关注人气:25,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好<顾自伤城>出版

(2009-05-15 15:13:41)
标签:

杂谈

万榕最近推出了许多新人的作品.其中,马好是我最看好的写作者.我破例为她写了一个前言.

 

----------------------------------

作为所谓“者名出版人”,显见的一个标志是,每天我的信箱里都堆满了热烈的来稿。

 

我承认,有时候自己几乎是心不在焉地处理那些投稿----大部分踌躇满志的写作者其实缺乏天分。我甚至会边删除稿件,边在心里冷笑:这写得还不如被淘汰的前网络作家李寻欢哩。。。。。。

 

但是。有那么一个夜里。在删除了一百封投稿信之后-----我看到了马好。

 

马好的投稿信不合要求。没有作者介绍,没有故事梗概。更要命的是,她写得竟然不是书稿,而是几千字的短篇小说。

 

就是那短短的几千字征服了我。

 

写作是种神秘的艺术。它最重要的不是阅历,不是智慧,不是学识,不是技巧。只是天赋。

 

我相信马好就是那个生来该写小说的人。

 

《顾自伤城》是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少女在年轻的时候爱上一个人。然后去寻找他。他却失忆了。爱上另一个女子。她想找回自己的童话。与此同时又面临另一个男人宗教般的感情。故事的结构有点象《李米的猜想》。我有时怀疑它是不是过于单薄了。

 

马好诠释了小说能带给我们的全部惊喜。变幻的视角。凄美的意境。细腻的笔触。似乎就在不经意间。你已抵达那个想象世界的深处。不能自拔。

 

在我的过去的工作经验中,我合作过许多中国顶尖作家,王朔,毕淑敏,安妮宝贝,韩寒,还有许多。不过可惜的是,都是作家已然成功,而我去为他们“服务”而已。

 

可是,这一次,我找到了马好。我十分相信她能成为一位卓越的写作者,我热烈地向读者推荐她。

马好<顾自伤城>出版

 

 

 

马好<顾自伤城>出版另一个实力派作者:张冠仁<鳟鱼怀念北冰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