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建礼
胡建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7,128
  • 关注人气: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窃听风云2》:操盘人生,谈何容易

(2011-08-24 21:41:43)
标签:

窃听风云2

古天乐

吴彦祖

刘青云

庄文强

麦兆辉

娱乐

分类: 京华娱说

    《关云长》让庄文强和麦兆辉走了麦城。好在两位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一旦脱离历史题材的苦海,回到自己驾轻就熟的警匪片,很快又找到了拍电影的感觉。
    《窃听风云2》的难能可贵是它比《窃听风云》好看。续集能做到这一点,不多见。故事讲得很用心,缜密,漏洞不多,结尾有谍战剧的影子,颇具匠心。吴彦祖、古天乐、刘青云三大型男飚戏颇有看头。窃以为吴彦祖演得最好,古天乐的络腮胡最有型。“地主会”的一帮老人演得张扬,气势凌人,个个都是股市枭雄、金融大鳄。尤其是曾江扮演的同哥,霸气外露。姜还是老的辣。此言不虚。
    台词很精彩。印象最深的有两句:一是“地主会”为自己操作股票市场的行为辩解:“美国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庄家,为什么没人逮捕美国总统?”虽系调侃,听着解气!二是同叔枪杀司马念祖后,恶狠狠地说:“我的人生,我自己操盘!”点睛之笔,估计能成为流行语。但要想操盘自己的人生,谈何容易?同叔的人生最终还是被司马念祖操盘。这是影片莫大的讽刺和寓意所在。
    问题出在“地主会”派人追杀吴彦祖那一场戏。几辆车围住了吴彦祖,完全没必要等他上摩托车才杀他,一枪就可以解决问题,费这事干嘛?还有,古天乐打倒吴彦祖之后,怎么能背对着吴彦祖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呢?
    好在瑕不掩瑜。今年暑期,《窃听风云2》为国产片挣回点脸面。

儿子在彩葵园和薰衣草庄园

邓超《巴黎宝贝》不是《情人》也不二

《大典当》用诚信感动“奸商”汤镇宗

中国兔侠挑战美国功夫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