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建礼
胡建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7,524
  • 关注人气: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00万卡拉OK版权费分给谁了?

(2009-05-12 10:08:33)
标签:

音集协

歌曲版权

卡拉ok

张靓颖

张亚东

小柯

娱乐

分类: 京华娱说

    有这么一些公司和人,外面好多公司欠他们钱,他们因为太忙嫌麻烦担心收不上账,就共同委托一个专业懂法的管家帮着讨债。这个管家果然精明能干,不到两年打了多起官司,讨回了8000万元欠款。可由于管家跑腿太辛苦,居功至伟,从中拿走2400万元。主人们又稀里糊涂,没弄清分配比例,不知道能分多少,这笔巨款经七扣八扣,最终落到主人手中的,“连剔牙的钱都没有了”。
    这个精明的管家叫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这些糊涂的主人就是各大唱片公司和词曲作者。华谊音乐是内地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旗下歌手张靓颖和羽泉的歌是KTV里点播的热门歌曲,可总经理袁涛表示:直到昨天,“公司只收到了一万多元的卡拉OK版权费”。太合麦田同样是内地数一数二的大唱片公司,旗下拥有朴树、张亚东等音乐人,可迄今为止,该公司只收到过一次1000多元的歌曲版权费。小柯是内地最有名的词曲作者之一,谈及音集协的版权收入分配,他依然一头雾水,“每年多少会给一点……没有人告诉我哪一笔是卡拉OK的收益”。
    大公司和大牌音乐人收到的KTV版权费都如此之少,更别说其他小公司和词曲作者了。听说“管家”音集协今天要就版权费具体分配等问题,统一对外发表声明做出解释,希望这一次能让“主人们”弄清楚,钱到底分哪里去了。(5月12日《京华时报》A33版,原题《精明管家和糊涂主人》)

 

音集协管理费比例之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