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建礼
胡建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8,532
  • 关注人气: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儿子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图和视频)

(2008-08-31 23:38:53)
标签:

锦煜

地道战

焦庄户

顺义

旅游

分类: 吾家锦煜

带儿子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图和视频)

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门口留影。

 

    儿子锦煜快一岁了,越来越喜欢外面的世界。每天早上五六点一起床,就闹着要我们抱他出去玩。小小的屋子逐渐容不下他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今天上午,全家人带他去顺义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玩。从通州家里出发,一个小时就到了焦庄户。下车后,外公抱着他,外婆和爸爸在一路边摊上给他买了一架小风车和一只拨浪鼓。他左手抓着风车,右手拿着拨浪鼓,一路挥舞着,高高兴兴进了纪念馆。
    小家伙还太小,爱国主义教育对他来说早了点。他对纪念馆毫无兴趣。我们的目的也不在于此,只为带他出门多见点世面,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纪念馆里转悠了一阵子,导游带大家去馆后参观地道战遗址。从狭窄阴暗的入口下去,我们进入了几十年前焦庄户人民让日本鬼子吃尽苦头的地道。地道的主通道用水泥加固过,以保证游人的安全和便于通行。所有岔道全部用铁栅栏门锁上。岔道洞口的标牌上有点写着“会议室”“休息室”“指挥所”等,有的写着“通往**村”。据了解,焦庄户的地道抗战时期长达26华里,四通八达,像地下迷宫,可通往附近好几个村子。现在保留下来的地道长600米,内有单人掩体、陷阱、翻盖等战斗设施。洞内有的路段阶梯陡峭,外公抱着小锦煜,小心翼翼地一步步挪动,才得以通行。
    小锦煜刚进地道时,还感到很新鲜,东张西望,兴奋地哇哇叫。走了一阵子,新鲜感没了,地道内阴暗的光线让他开始犯困。又走了一会儿,小家伙逐渐趴在外公肩上睡着了。快出地道时,我们发现他左手的小风车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右手的拨浪鼓也掉在地上。外婆赶紧捡了起来。
    出了地道,小锦煜依然酣睡。我们接着参观了两处抗日民居和村里当年用以观察敌情的瞭望塔。小家伙醒来后,和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咔嚓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
    游览完地道战遗址,已是中午时分。我们驱车进顺义城里吃午饭。饭后赶往顺鑫绿色度假村。几年前来过这里,感觉非常棒,所以今天顺道故地重游。顺鑫绿色度假村最大的特色是藏在树林深处。从大门进去,沿着柏油小道,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缓缓行驶在一片绿色树木之中,感觉非常惬意。开了约十分钟,到达森林酒店外的树林停车场。停好车,一家人在树林里的小公园内散步。园里有人卖吊床,有人搭帐篷,有人出租二人骑游览自行车,慵懒闲散的气氛非常不错。可惜雨后蚊子猖狂,叮了小锦煜手上腿上好几个包。无奈之余,我们只好提前回家。
    晚上上网发这篇博文,发现我博客点击率今天突破100万。在此纪念一下,感谢大家的支持!

外公抱小锦煜穿行焦庄户地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