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石屹
潘石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68,625
  • 关注人气:325,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祖国六十年大庆:我是祖国巨变的样本

(2009-09-17 13:26:08)
标签:

祖国

德国电视台

样本

人类社会

新世界

中国

杂谈

分类: 生活随想

  最近的三十年是我亲身经历祖国巨大变化和发展的三十年。静下心来,闭目回想,恍如隔世。如果要选择一位中国近三十年生活变化最大的人,我想非我莫属。

 

  祖国即将迎来60周年大庆,北京所有媒体都聚焦在这一件大事上,媒体投入这样大的关注和热情,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奥运会。

 

  几天来,新浪网、《福布斯》、德国电视一台在采访我时,都在问相同的问题:如何看中国这六十年的变化?未来的中国将会改变成什么样子?……我是六十年代出生的,因为阅历的关系无法去评价六十年。但经历了这六十年的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心中有一个清晰、明确和公正的评价。

 

写给祖国六十年大庆:我是祖国巨变的样本

我在三里屯SOHO工地接受德国电视台的采访

 

  最近的三十年是我亲身经历祖国巨大变化和发展的三十年。静下心来,闭目回想,恍如隔世。

 

  三十多年前,我们家还吃着政府发的救济粮——红薯干。为了能让全家都活下去,只好把我的两个可爱的妹妹送给别人家。选择送给的人家有一个条件:大一点的妹妹送的人家要有粮吃;小一点的妹妹因正在吃奶,被送的人家要有一头正在产奶的奶羊。如果要选择一位中国近三十年生活变化最大的人,我想非我莫属。

 

  我从内心深处感谢时代变化带给我的一切,我时刻不敢忘记过去的一切,稍有忘记内心就感到不安。我每年都要回老家去看一看,喜欢在冬天的山野里行走。坐飞机坐经济舱,比坐在头等舱让空中小姐帮助换拖鞋、盖毛毯心里要踏实得多。这些都是在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过去,要永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六十年国庆这个大日子即将到来之际,除了服务社会和他人,我所能做的更多的是:谦卑地俯首在创造主的尊前,感谢这时代变化,感谢时代带给我们无尽的恩典。

 

  未来的中国将会如何?许多乐观的人们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就像二百年前的英国、上世纪的美国。在企业界和体育界,这种乐观的情绪尤其明显。但是,全世界都在变化,一国唯大的时代过去了,一国唯大也不应该成为新人类社会的理想目标。中国的未来将与全世界融合在一起发展和进步,与各民族、各国家的人们一起建设“人类一家”的新世界,也和各民族、各国家一起共同探索解决困难的办法,一起去战胜困难。每当提出“人类一家”的构想时,人们总是不加思索地认为“自私、侵略”是人的本性,是无可救药的,“和平、进步、和谐”的社会是不可能建立的。其实不然,“自私、侵略,偏见”这些都是人类社会未成熟期的表现,人类社会正处在巨变中,这种巨变就是人类从不成熟期进入成熟期的成长过程。不要让眼前的局部战争、极端民族主义的行为遮蔽了我们憧憬美好新世界的双眼。成熟期的人类社会是“人类一家”的和平、和谐的社会。中国社会的变化离不开全人类成长变化的大背景,中国会与全人类一起走向成熟期,走向“人类一家”的新世界。

 

 

写给祖国六十年大庆:我是祖国巨变的样本

我在三里屯SOHO工地接受德国电视台的采访

 

写给祖国六十年大庆:我是祖国巨变的样本

我在三里屯SOHO工地接受德国电视台的采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