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石屹
潘石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68,625
  • 关注人气:325,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先有诚实,才有信任

(2008-12-08 10:08:32)
标签:

俭朴

自然

嗜好

信任

诚实

和谐

杂谈

分类: 生活随想

  我一直崇尚俭朴的生活方式。吃饭以面条为主,早餐有粥,小米的、大米的、八宝粥都行,热的最好。水果以西瓜和苹果为最佳选择,其它任何水果也都喜欢吃。从来没有抽过烟,也不喝酒,从小没有吃惯海鲜,尤其医生说带壳的海鲜胆固醇高,也就不吃了。发型因头发少,也最为简单,在推子上加一个9毫米的塑料片,不需要任何技巧,刚理完发每根头发都是9毫米长。我走进常去的那家理发馆,理发师一定会说:“9毫米”,几乎理发馆里每个师傅都知道这个“9毫米”。用品我喜欢的是无印良品,没有设计,回归自然,有许多产品是用废品做成的……

 

  唯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泡热水澡,最好是泡泡浴。工作一天或长跑出一身汗之后,泡一次热水澡是最舒服的,一边泡一边听着音乐就更好了。家里的小孩总是反对,说学校老师说了要节约用水,我一泡就是一大缸水,不环保。但一想也没有别的嗜好,这一嗜好虽有些浪费,也就一直保留着了。

 

  昨天,发现家里的“泡泡露”用完了,去商店买。商店断货了,一位推销员一直给我推荐一种什么玫瑰啫哩。我说,我要泡泡浴。她反复给我推荐这种啫哩,我反复地看说明书,和我要的完全是两回事,但这位推销员还是拼命推销。我客气地说,你搞错了,我要放在浴缸里能打出泡泡的那种。这位推销员还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说这也能打出泡泡来。我很生气地走了。走到外面,在寒风中我想了想,我们公司的销售人员和租务人员是不是也会这样对待客户?如果让客户失去了信任,就失去了一切。在我眼前浮现出许多我们销售和租务人员的脸,他们中业绩好的都是对客户态度好、诚实的同事。商场中切忌花言巧语,只有真诚地对待客户,客户才能给你回报与信任,生意才能做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能和谐,不会生气。还是那位智者说的“商业的天空中诚实是太阳,信任是月亮”。没有光明的天空是一片黑暗,太阳带给了我们光明,夜晚月亮又把太阳的光反射给了我们。诚实是一切光明的源泉,先有诚实才会有信任,没有了诚实,信任就会丧失,世界将一片黑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