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石屹
潘石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70,732
  • 关注人气:325,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2008-08-09 09:44:14)
标签:

奥运

开幕式

鸟巢

和平

团结

大同

体育

分类: 北京2008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1)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2)


  全世界人民期盼的08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馆是官方名称,大家一般都叫“大鸟巢”。

 

  今晚,我有幸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坐在D区,也就是国旗和奥运旗杆下,在大鸟巢的侧面。在现场观看开幕式非常震撼,具体的内容全世界人民都在同一时间观看了,我想电视机前面的观众比我们现场的观众看得更清楚、更全面,这些都是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和进步。开幕式的现场有足够的人气,节目和现场的观众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现场时时刻刻能感觉到在节目背后,在每个人的心里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让人振奋,让人感动。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3)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4)
 

  这种强大的力量是什么呢?如果只是几块金牌远远不能调动起如此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比金子和金牌更重,这就是爱的力量、美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平的力量,这些力量不是在我们背后强迫地推着我们被动往前走,而是发自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像光一样,不断地吸引着我们,吸引着黑暗中的人们去追求爱、美、团结和和平的光明。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5)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6)

 

  一百多年前,我们的先辈就提出了大同世界的理想:“地球只是一个国家,而人类便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与当时残酷的现实相比,这种理想是多么的不可思议,是多么的遥不可及。而今天2008年8月8日,全世界人民,持不同政治见解的人们、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讲着不同语言的人们,大家同聚在鸟巢中,亲如一家、爱如一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把我们大家紧紧连在一起,我在现场时时感受到的强大的力量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今晚这种精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绽放。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7)

 

  在现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全世界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国家的军队,立即放下手中杀人的武器,立即停止战争。中国有句古话:“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正是对我们与这个世界和地球的关系的写照。我们生活的地球真像这个大鸟巢一样,让地球和平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在人类的历史上战争曾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剧;各种争吵、疏离和不和又给多少人带来了痛苦。今晚我们看到和平和“团结之光如此强大,足以照亮整个地球”。在以前的历史中,发动战争的胜利者常常成为英雄人物,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崇拜;而今天,不论你有多大的权威,不论你发动战争的原因是什么,也不论你发动的战争结果是输还是赢,只要你发动战争,就一定会受到全世界人民包括本国人民的反对,人民就一定会让你下台。爱的力量、和平的力量才是这个时代最强大的力量。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8)
 
  开幕式现场由绚丽的光束组成了光的世界,每个人都用自己手中的光表达和勾画出内心的精神世界。

 

  开幕式的现场是声的世界,舞台上的节目组成了一曲时代最强音,舞台四周的观众用声音表达的只有一个音符:“噢……!”这个简单的音符充满欢欣和自豪。这让我想起七年前,北京申奥成功,大家一起聚在天安门广场,所有的激情和喜悦也是汇集成一个欢呼:“噢……!”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9)

 

  奥运会是一场把体育赛事转化成了传递爱与和平的一次全世界的大聚会,奥林匹克精神源远流长,博大包容,如果我们每人都能从奥运精神中得到启示,从小事、个人关系、家庭关系,到大事、国家之间的关系、政治党派之间关系、不同经济组织之前的关系、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关系都能如同奥运精神所倡导的充满爱、团结、和平,我们的地球就会成为人间的天堂。

 

  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这个新篇章中发出自己的声音,而爱与和平将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北京奥运开幕式开启爱与和平新篇章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现场(10)

 

本文独家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