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石屹
潘石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67,919
  • 关注人气:325,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2006-06-16 12:10:30)
分类: 生活随想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在设计图案时,有位同事建议我在图案上印上SOHO中国的LOGO,我说,不用了,只要北京申办成功2008年奥运会,我们公司的生意会很多的。
 
  2001年上半年,北京正在如火如荼地申办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政府借此机会也拆除了几百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北京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俨然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面貌了。但到了2001年的七月份,社会上突然变得非常寂静,所有的舆论和媒体都安静下来了。后来才知道是上面有通知,不让把申奥的消息炒得太热,否则,一旦申办不下来老百姓心理落差太大,怕伤心,怕出事。当时我心里就想,北京一定会申办成功,理由就是中华民族现在正在复兴,处在上升的阶段,一定会有大的事件和推动力来促进这种复兴和上升。
  2008年北京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北京乃至中华民族在国际大舞台里隆重亮相的重要机会。我安排公司的同事制作了一块标有“2008北京”和胜利手势的大布,准备在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之际,把现代城离长安街最近、最高的一座楼房包起来。这块布非常大,约有4吨重,近百人制作了一个星期,光固定这块大布需要的钢丝绳就有4公里长,一共花了30万元人民币。
  2001年7月13号下午,我正在现场观看挂大布的准备工作。有位记者从莫斯科打来电话说,据内部得到的信息,北京的申办可能要输。我马上回答她说,不可能的。她问我,为什么?我笑着说,我们庆祝北京申办成功的包楼大布都准备好了,香槟酒也买好了。我听到她在电话那头笑了。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大家准备开香槟酒,等待着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

  我们如期地邀请来了一些好友到现代城的D座,还让饭店送来了简单的自助餐,吃饱喝足后就等着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市申办成功的消息了。果然不出所料,北京成功了,北京城里面顿时一片沸腾。我们扛上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站在吉普车的顶上去天安门广场游行。那天晚上警察也不计较,只是告诫我们站在车顶时要注意安全。街上人太多,车开得很慢,车的速度和人走路的速度差不多。我听到满城的人都在高呼:马路上传来高呼声,楼房打开的窗户里也传出来高呼声……没有任何语言,也没有具体的词汇。这些高呼的声音有点像非洲人,也有点像美洲的土著人,只听到一个个兴奋、高亢的音节:“噢、噢、噢……”而所有具体的语言都是通过手机传递的,在宣布北京2008奥运会申办成功后的十几分钟内,北京很多人的手机都瘫痪了,我估计是打的人太多,给挤爆了。
  下月是北京申办成功奥林匹克运动会5周年,回想这5年时间,感触良多,写下当年的情景,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那个夜晚记忆犹新。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大布”重四吨,花了一星期时间制作,用了4公里长的
钢丝绳,花了30万元。这块“大布”最后送给了首都博物馆。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工人师傅们租了一个足球场,赶制这块大布。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下午我在现场观看挂“大布”的准备工作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从楼顶往下看挂“大布”的工人们,心里真是担心他们的安全。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工人们做好准备,在宣布申办奥运成功时,放下这块“大布”。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2001年7月13日的深夜,我举着五星红旗,站在吉普车顶上一直游行到天安门。

五年前,我们用4吨大布包楼庆祝申奥成功
  这块“大布”一直挂到第三天,广告管理部门的人说,
热闹过了,这个违章广告取下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