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心理师非比
儿童心理师非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788
  • 关注人气:9,3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2012-03-30 21:42:35)
标签:

学习能力训练

心理咨询师非比

青少年心理咨询

菁菁少年

暑假

育儿

“言传”不如“身教”,孩子们已经听了太多的道理,他们可以用“道理”驳斥你,但那都是“理论”。

请问身为家长的您,懂得那么多的“道理”,可是您都能做得到么?有多少次您是明知故犯?

非比相信,这是“做”的时代。

让我们闭上嘴巴,告别唠叨,在“做”中学,做中体会,做中成长——给个时髦的词“体验式教学”。

以下是一位2011年暑假学员家长的日志,就当“做”的开篇吧!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更正下哈,"非比说几个孩子,就你儿子还不错",是说他的网球感觉好,教练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呵呵,
     别的孩子也各有优势和进步呢!比如那谁……平时慢慢的,不争不抢的,这时可是最会“偷蛋”了,哈哈,孩子的智慧会表现在不同的地方

     每个人都身怀天赋,但如果用会不会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只鱼,它会终其一生以为自己愚蠢。

                                                                               ---爱因斯坦

     前天,儿子作为小记者参加网球赛青少年体验营训练,非比老师说他们几个是"假冒"小记者,哈哈,好玩儿。去接他们时,儿子胳膊晒的通红,看来玩的很开心,教练给他们做网球基本训练了,非比说几个孩子,就儿子还不错,呵呵,看来这小子体育方面还有点意思。今天下午还是以小记者身份观看网球挑战赛,向小球童学习,学习他们的坚韧和志愿者精神。

    昨天回家很沉默,问他为什么,也不说,就说没事,今早,很早就爬起来,自己穿好衣服,吃完饭,去院子里自己瞎转悠,看看开的香香的地雷花,看看柿子树上的青柿子,百无聊赖的感觉,哈哈,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我上班走时,回头看他,他正在树前发呆,貌似在深思,哈哈哈。最近训练营的生活应该是很丰富也很紧张的,他体力消耗很大,看的出来瘦多了,近期,我也累的忘了,暑假他没喝牛奶(我们经常有酸奶发给孩子们,呵呵),真是忙啊。

     学习能力成长营的生活他很喜欢,居然都不想去姥姥那了,从来没这么撒欢玩过,可怜孩子!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小记者采访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2011成长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带孩子“做”的时代

   

非比学习能力成长营致力于学习能力训练及儿童青少年的心理行为调整,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儿童进行观察和有效的干预,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孩子的心理发展,提高抗挫力,挖掘潜力,使学员的学习能力和人际能力提高,学习生活更快乐、适应性更好,也更优秀。

其它参考博文: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182288203_0_1.html

寒期学习能力快乐成长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2dv9i.html

请参看暑期训练营内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17q5i.html

训练营中的小故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2dr34.html

有关学习能力训练

一年级的训练案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0q0x2.html

四年级的训练案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0ol8a.html

训练说明: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0opds.html

以往实践经历: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0i4nc.html

 

青春期青少年心智成长快乐 招募! 快来交朋友,探讨人生的价值, 青春期的迷茫……一切你感兴趣,却在别处无法说的话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8494b0102dx4y.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