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ibet52
tibet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4,223
  • 关注人气:106,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2006-06-30 13:02:32)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青藏铁路与青藏公路大多数地段结伴而行,仅仅在经过唐古拉山口之后短暂分开,之后在那曲再度汇合。也就是说,青藏铁路沿线的风景与青藏公路大部分是一致的;不过,青藏铁路要经过美丽的措那湖,而青藏公路则与她无缘。

玉珠峰日出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从格尔木车站出发约两个小时可到达玉珠峰车站,海拔4159米。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位于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其两侧矗立着众多5000米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现代冰川发育,地形特点南坡缓北坡陡,其中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比降较大,冰川延伸至4400米。
    玉珠峰是青藏线上最美的雪山,两旁的雪峰簇拥着她,在荒原上形成一道洁白的风景。如果刚好可以看到日出或日落,一定会让你心醉神迷。

沱沱河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长江源头----沱沱河,又名托托河,发源于唐古拉山脉主峰各拉丹冬西南侧姜根迪如雪山的冰川,冰川尾端海拔近5500公尺。沱沱河从各拉丹冬的姜根迪如冰川发源时,是一些冰川、冰斗的融水汇成的小溪流,这时的水面宽只有3米,深只有20多厘米,然后向北流过9千米长的的距离,在巴冬山下汇集了尕恰迪如岗雪山的冰川融水,经过一条长约15千米的谷地,继续向北,分成了两条宽4米和6米的小河,小河两边的谷地中还有许多密如蛛网的水流,这里是沱沱河的上源。
    沱沱河车站,海拔4547米。从车站往前是一座大桥,在上面可很好的欣赏沱沱河。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沱沱河水不大,在平地上散开,黄色的河滩与河水交替形成非常独特的景观。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著名的万里长江第一桥就飞架在沱沱河沿的河滩上,它是长324米;宽11米的钢筋混凝土大桥。沱沱河从这里继续向东,到囊极巴陇时与当曲、布曲、朵尔曲汇合,它经过375千米,在这里形成宽30多米的大河,从这里起它的名字叫通天河。

唐古拉山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青藏铁路最高的无人值守车站:唐古拉东站,海拔5068米,比青藏公路的最高点唐古拉山口要低一百多米。
    其实这个地方没什么美妙的风景,可以看到雪山,但又没有玉珠峰美丽。不过这里是青藏铁路最高处,总有点纪念意义。

措那湖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从安多车站出发十多分钟即可见到美丽的措那湖,半小时左右可到措那湖车站,可在观景台上欣赏湖景。
    措那湖是怒江的源头湖,海拔480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唐古拉山山脉南部河溪均汇入措那湖流入怒江。在安多,夏季的措那湖,湖内绿水清漪,鱼儿跳跃;湖边远眺,卓格神峰隐隐作态,山水相映。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夕阳下的措那湖美仑美奂,仙境般闪着梦幻般的光……铁路沿着湖边而行,你可以尽情的领略她的风姿。
    建议你在安多车站就准备好摄影设备,这样好及时的将措那湖的美留下来。

藏北草原

    到了那曲,你一路看到的都是草原风光。七八月份绿草如茵,牛羊成群,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

纳木措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圣湖纳木措并不在铁路边,如果你不想到了拉萨之后再走回头路到当雄去看纳木措,就只能在当雄下车,再走几十公里,就看到她了。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纳木措的美是足以让人震憾的……最好在湖边住一晚上,欣赏纳木措的日出日落。
    更多关于纳木措的内容请参考:
    纳木措(上(下)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雪山、草原、湖泊、蓝天白云、藏羚羊……坐在火车上,你以最舒适的方式欣赏这一切,神奇的青藏高原风光一定会让你陶醉!

相关文章:

坐上火车去西藏(一
坐上火车去西藏(二
坐上火车去西藏(三
青藏铁路沿线主要景点
七月一日:移动博客直播青藏铁路通车庆典
拉萨火车站:红装彩衣
拉萨火车站紧锣密鼓迎七一庆典
在唐古拉半山腰睡觉
格尔木 如鲜花盛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