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益盟操盘手-俞湧
益盟操盘手-俞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33,506
  • 关注人气:39,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资疯狂流入 指数撬动有限

(2019-11-26 19:59:18)
标签:

股票

沪指

msci

30日均线

方达点睛

杂谈

分类: 方达解盘——画龙点睛
港资疯狂流入 指数撬动有限


  今日市场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窄幅波动,资金坚定流出,导致10点过后指数出现一波调整,好在整体幅度有限。之后市场的买盘开始出现,主要是外部资金积极介入,当然这个也受益于MSCI于2019年度最后一次扩容在今日收盘后生效。沪指受此影响逐步震荡上行。午后市场维持震荡,并未形成强势上攻,电子元器件、无线耳机等表现活跃,而钢铁、水泥等周期行业拖累指数。最终沪指报收于2907.06点,上涨0.89点,成交金额1655亿元,资金净流出11.94亿元。

港资疯狂流入 指数撬动有限


  从技术角度而言,在昨日上攻被5、10日均线压制后,今日开盘即对这个压力完成突破,并且指数尚能守在均线上方,在弱势中尚属强势。基于均线的方向下行,依旧只定义为弱势反弹格局,同时量能无力放大,整体做多的积极性不高。分市场来看,今日市场中表现相对较好的当属创业板指,指数完成了超1%的涨幅,尚能属于强势,当然整个反弹也未能突破中期趋势30日均线,可以理解为跌破均线的反弹,来确认均线压力的行为,大格局也未走强。

港资疯狂流入 指数撬动有限

  最后说下市场的心理行为,MSCI在今日收盘后的扩容让市场表现得有些兴奋,尤其是港资的流入相当积极,并想通过自身来撬动本土资金的跟随。但回想一件事,如果说现在快速拉升让价格高了,那么MSCI对应的资金会选择追高还是选择等待回落后低位吸筹呢?如果你是MSCI背后资金的决策者,会如何选择?股票的交易,博弈的是价差,核心还是低买高卖。涨高了自然会选择观望,我们普通交易者,现在就开始布局还是有些偏早了。现在弱局寻底阶段,比的是耐心,安心等待真正交易机会出现吧。



港资疯狂流入 指数撬动有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