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益盟操盘手-俞湧
益盟操盘手-俞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33,506
  • 关注人气:39,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星民企遭排查 沪指尾盘大翻脸

(2017-06-22 17:59:59)
标签:

股票

沪指

明星民企

蝴蝶翅膀

方达点睛

杂谈

分类: 方达解盘——画龙点睛
明星民企遭排查 沪指尾盘大翻脸


  在昨日尾盘的资金出现流入后,今日早盘指数整体表现还不错,低开后立马回补了缺口,并在保险、银行的带动下指数出现震荡走高格局。午后开盘资金、指数依旧保持相对强势,一直到下午2点指数翻脸,一波单边的杀跌伴随资金坚定流出,直到收盘前5分钟指数才有所企稳。最终沪指报收于3147.45点,下跌8.76点,成交金额2204亿元,资金净流出52.43亿元。

明星民企遭排查 沪指尾盘大翻脸


  今日盘中最大事情该属于那些明星民企上市公司的大幅杀跌,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但市场的解读明显不是这样,直接用脚投票,姑且不管排查后结果如何,先做最差的打算。这是由债券开始向股票的一种风险传递,市场更大的担心则是一个非系统性风险是不是会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股灾已有2年的历史,市场并未忘却股灾带来的伤害,任何一次监管趋严的信息出现,主力就选择比谁跑得快。今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4机构席位合计卖出万达电影2.29亿元,无脑抛售成为一种习惯,也说明市场的整体脆弱性。

明星民企遭排查 沪指尾盘大翻脸


   从技术角度来看,今日尾盘的1小时杀跌其实挺有份量的,小时图上出现1%的单根阴线,也是近期较为少见的行为。这根阴线的主要杀伤力在幅度、资金以及成交量上。我们在等上综指的放量,但今天的量能却是下行的抛盘,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虽然指数依旧位于蝴蝶翅膀1.0的上方,但下方的支撑需要密切关注,事件引发的下跌,怕出现羊群效应。





明星民企遭排查 沪指尾盘大翻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