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玺
何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84,450
  • 关注人气:2,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当优酷纽交所上市,来钱还需看长久

(2010-12-10 08:48:28)
标签:

俞渝

美国

何玺

当当网

纽交所

it

分类: 电子商务

当当网-国内著名B2C电子商务网站

优酷网-现阶段国内领先的网络视频网站

128号,当当网与优酷网同时在美国证劵交易所上市,上市当日两方股价双双上涨,当当网上市首日收盘价为29.91美元,上涨13.9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6.94%。而优酷网上市当日由12.8美元涨至33.44美元,涨幅更是高达161.25%。一夜之间,两个网站的三位当家人成为了亿万富翁。

近几年来,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时至今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一大批新一代的互联网公司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应运而生。而纽交所,其所拥有的投资者群体和资本库,在全球范围内是任何交易所无法比拟的。就在前不久,搜房网与易车网分别在9171117在纽交所成功IPO上市。何玺认为,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前往纽交所上市,无论是对互联网企业,还是对投资者来说,都是新的机会。

较当当与优酷相比,之前在美上市的视频网站酷6和电子商务网站麦考林股票一直表现较差。这次,国内视频网站行业的领先者优酷,与电子商务行业的“长跑”者当当网在美上市并于上市首日大涨,可能有望改善投资者的观点。

何玺认为,对于当当与优酷这两家互联网企业来说,上市只是一个开始。

对于优酷来说,互联网视频行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便是版权问题。如何用较低的成本,来拿到有价值产品的版权?这是值得思考的首要问题。

而当当网,个人认为,李国庆和俞渝这个夫妻店能开到现在实属不易。当当网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从物流、到供应链的打造,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做得还不够好,但是相比麦考林这样的网站,其基本功是毋庸置疑的。当然,当当网的抗击打能力也很强,所以个人认为当当的预期肯定不会跟麦考林一样。

但是李国庆和俞渝这对“夫妻档”对当当的控制欲太强,个人认为如果李国庆和俞渝还是原来的思路的话,对当当的发展将有一些阻碍。所以当当的发展和融资情况需要上市之后,看他们表现及策略才能看得出来。不过,我个人还是看好当当上市的。

对于这两家互联网企业来讲,由于正处于发展阶段,企业在努力去满足资本市场需求的同时,必须放弃一些利益,但这种放弃其实是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一些妥协。而上市以后的时间往往是最关键的,企业在向资本市场靠拢的同时,还要思考如何通过上市获取的资本去弥补自己之前为上市所做的牺牲,修补自己缺失的东西。

实际上,在美成功上市并持续至今的中国企业不在少数,而在美国被退市的中国公司也不是少数。当当与优酷的成功上市是否能够能领新一代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走进纽交所,谁也不能打包票。但是,还是祝福他们越来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