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悄默声就把水泥地基给浇灌了

(2022-06-17 14:43:14)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悄默声就把水泥地基给浇灌了

上次说因为之前的房子的花园里有很多大树,尤其是前花园右侧那棵巨大的树,树根把泄洪管道给堵了,所以要疏通然后才能继续做地基。我们原本以为这个工程很大,要挖出树根,把水管也挖出来才能把那躲藏在管道里的树根给清理出来,后来才知道,不需要做这样的大的动作,但是他们用什么方式把树根给弄出来的,我们不知道,地面也好像没有什么挖坑的痕迹,然后市政厅就给了批文,可以继续动工了。

可以继续动工了,这是前天的事情,我们原本想洋人做事情总是慢慢吞吞的,估计本周也不会继续动作。今天早上去上班的路上想起来我们好久没有去工地了,就绕道去看看,这一看,顿时惊奇,他们居然已经浇筑了一半的水泥地基了!

工地上一如既往就两个人,哦,今天还多了一个。水泥车一辆,一根管道通向地基,水泥就是从这个管子里面倒出来的,一个工人在平整水泥面,一个在负责浇灌,另外在车上。

水泥是浇筑在白色的泡沫块上的,不知道国内的地基是不是也有用白色泡沫铺在上面。但是英国有,我看过英国的建筑节目,就是用白色泡沫铺在地基上,甚至还做成墙的内衬。可以起到防潮保温的效果。

浇筑水泥地基他们用了一天时间,下午下班的时候我们过去看,地基都弄好了,剩下一个工人在用推子推平水泥面。工作完成得不错。

另外做屋子框架的木头也运进来了,看样子接下来会进展顺利了。

这条街道有几家建筑工地,两家是华人的工地,华人的工地进展都非常慢,我想大概是他们同时做几个工地的原因吧。有一家两年前就开挖了,然后就停着好久不动。我有一次写文章说,附近的华人工地好像都忘记了他们有这个工地似的,来来回回好次,我们都没有看到工地有动静。我的文章发了之后不久,这个华人工地就动工了。黄老爸说,说不定他们看了你的文章,想起来他们还有这块工地了吧。谁知道是不是。总之,他们慢慢吞吞也算是盖出了房子的形状了。还有一家就是我们隔壁的那家,施工比我们早,水泥地基浇完之后,一个多月了都没有动静,最近才看到有建筑材料进工地,说明准备开始动工了。

速度最快的是那家日本人的建筑工地,太迅速了。三个月前才把房子推掉的,然后就开始平整土地,我们每次路过,几乎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工程进度。现在他们已经开始起房子了。我觉得他们应该是第一个完成施工的。附近有好几家日本建筑工地,速度都非常快。他们应该是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

对了,前天跟建筑设计师一起选择地毯和木地板的材质和颜色。地板我们选择实木地板,当然是经过特别处理的;地毯是羊毛地毯,羊毛地毯有两种样式,一种是像是编织的圈圈形状的,好看,厚实,但是也是猫猫最喜欢抓的样式,一抓一个准,所以这个不选择了,我们选择了毛绒形的,怎么抓都不会起毛。

木地板都是铺在楼下的,地毯都在楼上包括卧室。但是楼下一间卧室我们依然选择木地板,为什么?因为这个通往后花园的卧室是给猫猫住的。木地板显然比地毯更容易打理。

下一周我们会去选择沐浴设备。或许还有瓷砖的样式和颜色。还有灯具。

这些都选择好了,会发给建筑商,他们去采购铺设。

自己盖房子的确很麻烦,不过所选都是自己喜欢的,这样的房子盖起来就更有感情了。

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房屋木结构开始呈现,到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房子的雏形。

房子就是这样一点点从土壤里面长出来,这个过程比较慢,但是也有趣。

不过人生只盖一栋房子就足够了,从无到有的确有趣,但是也费神,对了,还费钱。

如果有现成的房子适合你意,那还是去买吧,简单,直接进去住就好了。不需要那么漫长的等待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