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黄名叫黄小玉

(2022-04-20 11:47:39)
标签:

保护动物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小黄名叫黄小玉

菲菲母子俩的取名方式是颠倒的:菲菲是先有大名,后有小名,虽然这个小名也有绰号的嫌疑,就是菲大妈,但是不过怎么说,菲菲已经是有名有姓有小名的猫猫了。而它的儿子一来我们家,就有了小名,这就是小黄,顺理成章地继承了黄黄的姓。但是小黄只是小名啊,它总得需要个大名,比如去医院的时候都要报上大名的。

眼见的小黄就要去医院做吐鲁番的葡萄收割手术,写在单子上的大名还没有呢,真伤脑筋。小黄的大名不是那么好取的,我们一直在等灵机一动的时刻。黄老爸说,小黄是我们家唯一的一个男猫,必须慎重其事取好名,像什么狗黄,粪黄之类的名字也就在家里叫叫了,不可外传,更不可载入史册。

我们还想呢,如果小黄的大名想不出来,那么小黄的吐鲁番葡萄就延后收割。

那天我跟黄老爸在公司喝咖啡聊天,聊着聊着,黄老爸就说起了国际国内形势,当然这个形势是指中国形势。说现在中国经济发展之前是靠铁公鸡,现在要靠黄小玉了。什么铁公鸡啊,还有什么黄小玉?黄老爸说,你就不知道了吧,铁公鸡是指铁路,公路,基建!简称,铁公基;黄小玉是指黄豆,小麦,玉米,也就是粮食啊,简称黄小玉。

我说这个好,黄小玉,太重要了,人没有铁公基还可以活,只是不方便而已,但是没有黄小玉,那是活不下去的,粮食是根本啊。咦,既然那么重要,我们家小黄就叫黄小玉吧!首先,表示黄小玉在我们家很重要,唯一一个猫男丁;其次,这三样东西都是黄色的,充分表现了我们小黄的特色,就是黄!

黄小玉这个名字经过我的提议,黄老爸的通过,终于成了正式的名字,我们家小黄有大名了,热烈祝贺!

黄小玉同学如果是单独一个猫的话,绝对是一个好同学,就跟它的妈妈菲大妈一样,独自一个,超乖的,但是它们俩一定不能在一起,一在一起就天下大乱,拽钢琴布,啃小玩意,把小猫小狗工艺品当球踢。所以我们都避免它们俩在一起,黄小玉在家的时候,菲大妈就不会让它进来,晚上睡觉也是菲大妈独自在大书房睡觉,如果有一天忘记了,把黄小玉也关在大书房睡觉,那第二天推门进去,就是强盗犯罪现场,还不是模拟的那种。它们俩分开睡觉都非常正常,不捣乱,很安静,一对好同学。奇怪吧。黄老爸说问题主要在菲大妈身上,贪玩。

说到菲大妈,最近几天早上看我开车出去,都会跳过栅栏跟出来,我几次抱它回去,它转身就跳出来,这也太危险了,如果它一路追着我的车怎么办?所以我不能让它看到我开车出去。现在早上出门都要小心翼翼的。黄老爸说,如果它下次再跟出来,直接抱车上,带着去上班,它这个性格,到了公司也会很自然从容。咦,说不定可以哦。以后轮换,一天带糖糖,一天带菲大妈,这可是奇迹了,狗狗上班常见,猫猫跟着上班太少见了。说不定我们家菲大妈会变成网红?粉丝成千上万?然后插播广告,然后卖周边产品,然后我们开始数钱?菲大妈变成了招财猫,想想都令人神往和兴奋啊。

回到黄小玉,黄老爸最近没事就查看它的屁股,看看黄小玉的吐鲁番葡萄成熟了没有,他说如果没有成熟,说明黄小玉还是少年儿童,不要收割太早,让吐鲁番的葡萄继续挂一会儿,就好像让子弹飞一会儿。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连头套都准备好了——还是它兄弟姐妹大吉大利用过的——黄色的向日葵,胖胖都试戴过,群众表示满意。

其实黄小玉的性格很不错,参与性很强,我在书房做什么事情,它都要跟过来掺和,所以我拍的跟它无关的镜头,它都要想方设法露一个尾巴或者半个脑袋。我们习惯了它的存在,爱咋地咋的。

黄小玉跟我们家其他的猫的关系已经非常好了,晚上会跟大家一起各自在钢琴下面的窝里睡觉,小小的一团黄,感觉黄黄又回来了一样。

黄小玉,你是最重要的是吧。是的。

小黄名叫黄小玉



小黄名叫黄小玉

小黄名叫黄小玉



小黄名叫黄小玉

小黄名叫黄小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