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一只叫饭团的猫猫

(2022-01-09 14:02:13)
标签:

猫猫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写给一只叫饭团的猫猫

我认识饭团已经很久了,至少有10年。

那时候它妈妈来找我买东西,总是依仗着饭团的名义跟我讨价还价,说看在饭团的面子上,给我优惠一点呗,剩下的钱我给饭团买吃的。然后为了让我看看她饭团子的面子有多大,总是会发几张饭团的照片给我,害得我心软,于是每次都让饭团的妈妈阴谋得逞。

的确是,如果不是看在饭团的面子上,凭我如此小气的本性,绝对不可能给它妈妈优惠的。甚至可以这样说,我对饭团的印象可比对它妈妈的印象深刻多了。它妈妈的名字我会记不住,但是饭团子的名字从来没有忘记过。

就这样,饭团子在我的记忆里好多年了,它一路成长,陪着妈妈生下了小弟弟,然后陪着妈妈渡过很多艰难时刻,有好多夜晚,它妈妈跟我对话的时候,都是它依偎在身边。在弟弟眼里,它是一个好哥哥,在妈妈眼里,它是一个懂事的好宝贝。饭团子有很多故事,都是它妈妈一个一个告诉我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饭团子也出现了老年猫的一系列问题,比如肠胃问题。所以饭团子妈妈一直找我给它买新西兰的对肠胃好的猫粮。一个对自己买东西都会讨价还价的人,对饭团子的口粮却是如此大方,可以看出,饭团子的妈妈是一个好妈妈。好到什么程度?她坚决否认它的饭团子是老年猫了,我说要买老年猫粮,她马上说,饭团子不是老年猫。我知道,她这样坚决的自欺欺人的否认,是从心里拒绝饭团子的衰老,因为衰老意味着离开。

只是无论如何拒绝,饭团子还是在一个妈妈出差的日子走了。前天,心脏病,几分钟就走了。它走的时候眼睛都没有闭上。

我在想,一辈子都守候在妈妈身边的饭团子,一定知道如果在妈妈的眼前离开,妈妈一定会难过,所以它选择它妈妈不在的时候;可是它又想再见妈妈一次,所以眼睛才不肯合上。

饭团子妈妈哭了一夜。我太理解了。

之前如果说我对北京还有几个念想,那饭团子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它妈妈不见都无所谓,但是饭团子是必须要见的。这个肉嘟嘟的大脑袋大眼睛猫猫,太深得我心了,因为它,它妈妈赚了我多少便宜,无论如何我得带着猫粮去参见它。

只是现在饭团子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了。

饭团子妈妈说,要等饭团子轮回转世,来世一定还会来找我。

我也这样想。只是不知道来世饭团子还会记得那个一直给它买猫粮的大头妈吗?不过不要紧,只要我遇到一个大脑袋大眼睛的猫猫,只要它看我一眼,我就知道,那是你。

再见,饭团子,一个长得跟饭团一样的猫猫。看在你的面子上,我还会继续给你那抠门的老妈优惠的,即便你已经不在,我依然当你还在。所以你放心。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对人对动物都是如此。只是无论是人或者动物离开的时候,能够让活着的人不舍,能够让活着的人怀念,那不枉来这世上一趟。

所以说,饭团子,你很值得。你不枉在这世界上走一遭。

记得经常梦里回家,好让你的妈妈爸爸,弟弟,奶奶放心。

走好。

这篇文章让你妈妈念给你听。



写给一只叫饭团的猫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