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2,51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子装车了

(2021-08-04 15:38:20)
标签:

新西兰盖房子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房子装车了

在新西兰的很多人都会见过在马路上驶过的装着房子的大卡车,体型庞大,前呼后拥,蔚为壮观。但是具体怎么把巨大的房子弄到车上去,这个还真的很少人见过吧,嗯,我们见了,而且见还见了全过程。

今天早上到投资房所在地去看,发现搬房公司的人已经在干活了,同时来了两辆大平板车,一台车上还有起重机。五个工人——我这次特别数的——一个在屋顶上在做分开屋子的工作,其他的几个分别在下面忙。那时候栅栏还在,只是栅栏靠路边的那一段已经被拆掉了。

我们问他们什么时候把房子运走?我们还想看看房子是怎么运走的。他们说,要半夜1点过来运,因为奥克兰的路上白天是非常拥挤的,不可能给我们走,所以要安排在半夜。我们过去看到的白天搬房子的车,都在人烟比较稀少的南岛和离开奥克兰的地方。我猜想如果在奥克兰运房子,肯定会在半夜。

果真是半夜。本来想半夜过去看看,但是又想这也太夸张了,半夜三更黑灯瞎火的,我们俩拿着手机拍人家半夜搬房子,知道的会觉得我们好奇心太重,不知道的人家还以为我们对这个房子有多深的阶级感情呢。

事实上,我们还这两者兼有之。

不过还是不去了,天冷,还犯困。

下午下班回来再去看,动作真快啊,两辆大平板车已经全部就绪,一辆车上半边房,两辆车并排插入房子的底部,就等半夜把车开走了。被分开两半的房子,好像被刀切开了一样,两边原本敞开的地方,都用木板和塑料封好了。两辆车的周围都按上临时的栅栏,挂上了危险的标志,不让人随便进去,工作做得很仔细。

我还以为今天运半边,明天运半边,没有想到今天夜里全部都会运走的。

从这点来看,他们的工作效率真是高,我过去说的新西兰速度慢还是不够客观的,他们要快,也是很快的,只是要看他们想做什么。

明天早上再过去看看,一定是空荡荡的一片了。这个房子在这里住了五十多年,就这样搬走了,如果房子有感情,会不会依依不舍呢?

等房子搬走了,接下来就是后花园的树要砍掉了,还有车库要拆掉,同时水泥地面也要铲除,总之后面的事情还不少,一个一个相应的公司要进场,等一切都清理干净了,平整土地的土方公司要入住了。

那旧房子老照片将会成为永远的记忆。

旧房子走了,接下来我们要期待新房子的诞生。

有故事继续写了。

敬请期待哦。

房子装车了


房子装车了

房子装车了


房子装车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