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素糖

(2020-07-02 16:04:18)
标签:

猫狗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素糖

我们家虽然只有两口人,感觉很冷清,其实一点也不,因为我们家林林总总还有其他7口,六猫一狗,每天都很热闹,也很搞笑。

糖糖的生活规律跟我们相似,我们中午喝咖啡的时候,它就知道,这个时间也是它吃点心的时间。于是它就蹲到放它零食的抽屉那里等,等我把抽屉打开,把它的零食——通常是一根可以清洁牙齿的棒棒,比较硬,耐嚼——拿给它。不过在它吃之前,还需要履行一个程序,就是:sit ,然后down,然后wait。糖糖就把两条前腿往前伸,我把零食放它的前腿上。糖糖继续wait,眼睛看着我,那就是目不转睛,连眨都不带的。我不OK,它就一直wait。直到我说OK,它迅速跳起来啃它的宝贝。

有一次糖糖wait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我,我回头跟黄老爸说一句话,糖糖大概太聚精会神了,只要我有声音出来,它本能地就跳起莱把棒棒往嘴里塞。我一看,怎么回事,我还没有说OK呢,糖糖!糖糖愣了一下,赶紧把含在嘴里的棒棒吐了出来,伴随着掉在地毯上的棒棒,还有嘴边的一溜口水。我赶紧说,OKOK,糖糖才重新把地毯上的棒棒捡起来吃了。心疼死我了,糖糖太懂事了。

糖糖不上班的时候,只要好言跟它说,糖糖今天不上班了,留在家里看家,它就不跟出来了。我通常会拿一个零食给它,它就趴在地上,看我把零食放它的脚上,它也不吃,因为我没有说OK,然后我关门,隔着玻璃门对糖糖说,OK,它才迅速吃了,迅速吃掉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需要赶到窗台那里去看看我是不是真的走了。

为什么要训练糖糖听口令?这还是它的当年的寄养妈妈告诉我们的,狗狗必须听口令,并且不断重复,这样它才会有正确的行为方式。糖糖就已经形成了习惯,我即使不跟它说sit 不说wait,它也会等,等我说OK了,才会吃饭。

黄老爸说,如果我哪天关门走了,忘记说OK了,不知道糖糖会不会一直等到我下班回来?而不顾口水逆流成河?很有可能哦。

糖糖是双语兼通,听口令是英文,上厕所,吃饭,上班,就是中文。我问糖糖要不要上厕所,它会立马跑到门口等着;我问它要不要吃胡萝卜,它就一定冲到冰箱前面望着我;我问它要不要喝水,它就嗯嗯……它的中文词汇量应该可以去当中文老师了。给洋人上课包括那些有着黄皮肤黑头发但是一句中文不会的孩子。

为什么说糖糖是素糖?因为糖糖喜欢吃素。我们的冰箱里面常年胡萝卜不断,并不是我们喜欢吃,而是都是给糖糖买的。糖糖就喜欢吃胡萝卜,每天一条,一天都不能拉下的。我们每天检查冰箱,只要胡萝卜不多了,一定会彼此提醒:不要忘记给糖糖买胡萝卜。有时候我们俩会同时买两袋回来。我们自己吃的东西记不住,但是糖糖吃的胡萝卜是重中之重,绝不会忘记。

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糖糖的胡萝卜时间,我记性再不好,也一定会记得这个重要的时刻。因为糖糖已经蹲在冰箱前面眼巴巴地看着我了。

看糖糖吃胡萝卜,你会感觉到原来幸福是这样容易得到:它歪着脑袋,胡萝卜在它的牙齿下发出清脆的响声,那些被咬碎的胡萝卜屑泛滥在它冒着口水泡沫的嘴边,不用担心会掉下来,即使会掉下来,它也能迅速用大舌头席卷而空。糖糖绝不会放过一粒残渣余孽,有它在,我们家的地板上永远都不会有一丁点食物残渣。

因此,厨房这个最容易掉食物残渣的地方成了糖糖的最爱。只要我在厨房里做饭,糖糖必定围着我转。它知道我在切菜的时候,偶尔会掉一些菜叶子下来;炒菜的时候,也会蹦出点沾了油花的菜沫,糖糖都能在第一时间抢到,有的甚至还没有落地,在空中都已经被它截胡了。我每次切完菜,装盘的时候,都要把盘子放到糖糖看不到的地方,要不然我转身有事,糖糖就会趴上去叼几根青菜跑了。

它搜寻我们家厨房的每个角落,包括炉子边上的那条缝隙,炒菜的时候经常会掉一些菜叶进去,尤其是黄老爸显摆颠大勺的时候,那落到这个缝隙里的东西就多了,不过不需要我们去清理的,糖糖早就把爪子伸进去了,一点不剩地都掏出来,这个卫生做得比我还干净。还有炉子前面的垫子下面,也是糖糖经常寻觅的地方,它会把垫子翻起来去寻找蔬菜的蛛丝马迹;甚至我丢到垃圾桶里的废弃的老菜帮子,它都能在扔进垃圾桶的瞬间,大舌头就卷过来接受了。

糖糖特别喜欢看我炒菜,而且一定要挤在我的前面,躺在垫子上,脑袋朝上,眼睛直瞪瞪地望着我,葵花朵朵向太阳。只有我知道,它绝不是崇拜我的炒菜手艺,它是寻找每个掉菜屑沫的时机。

从这点来说,糖糖就是一个厨房好帮手,没有什么可以逃得过它的大嘴。

糖糖好像没有什么蔬菜不吃的,甚至包括芹菜辣椒。在这点上,它比一切挑食的孩子都要强。

养糖糖很省心,花费不多,还身兼数职:保安,保镖,清洁工,包打听——因为糖糖特别喜欢听人说话,只要我们在说话,它必定跑过来趴在一边聚精会神。

素糖

素糖

素糖




愤豆

说完糖糖说豆腐。

最近晚上很冷了,有时候还下雨,猫们此时都应该在家里的。

那天晚上很晚了,外面雨下得很大。我门窗都关紧了,在电脑前打完字之后就准备睡觉了。我睡觉都很晚,12点多是正常的。我下楼,忽然想,外面雨那么大,我放在门口的鞋不要淋湿了。于是就开了门准备看看我的的鞋。结果一开门,黑暗中就看到一对眼睛在门口亮着,我吓一跳,什么怪物?然后就看到一口白牙冲着我嗷嗷叫,很愤怒的样子。我定眼一看,这不是豆腐吗?黑布隆冬的,你怎么在外面?!再一看,豆腐浑身都湿透了。怎么回事?你不是早就回家了吗?豆腐不进门,它的习惯是从下面的落地窗那里回家的。

我马上转身往书房跑。到了书房就拉落地窗,刚一拉开来,豆腐一路嗷嗷嗷叫,气得嘴巴都发抖地冲进来。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你还好意思生气?你什么时候跑出去的?如果我不去看我的鞋是不是被雨淋湿了,怎么可能发现你居然在外面?

黄老爸也跑下来,说赶紧给豆腐擦身体。我拿了毛巾给豆腐把身体擦干了,豆腐的愤怒才平息下来。

我明明记得之前它们都回来的啊,怎么豆腐又跑了出去了呢?后来一检查,原来是我的窗户没有关。但是为什么其他猫都在家,就你跑出去了呢?这大半夜的,你又乌漆嘛黑的,怎么找得到你,如果你不开口,就是蹲在门口我都发现不了你。

豆腐显然对我意见很大,觉得我忽视了它。其实不怪我,豆腐实在太黑了,晚上它在家我都难找到它,何况在外面。

豆腐愤怒了,简称愤豆。

后来我每天晚上它们回来之后第一件事情就关窗。这天,黑和冷,如果还遇到下雨,多难过啊。

今天尽说它们的事了。

就酱。

素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嗜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