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2020-06-30 14:57:38)
标签:

新西兰生活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朋友的儿子是律师,在奥克兰。最近胖起来了,所以到我公司来买诺丽酵素,减肥用。来了我们就坐下来谈。他说之前不胖的,就是最近晚上总是应酬,所以肚腩出来了。我很奇怪,这里不是国内,哪里有那么多应酬?他问我在奥克兰认识的人多吗?平时有交际吗?我想了半天,说,我不认识什么人,如果说要认识,那认识的都是生意上的和快递公司的人。还有若干教会的人,所以谈不上交际。所以也没有应酬。

是啊,猛然被问一下,的确想不起来我们还认识哪些人。这里说的认识,当然是那种可以坐下来聊天,下次见面还能记得起来的人。说不定我们认识的人还不如我们家糖糖多,糖糖的学校里还有一批狗友,每次去见都不会忘记。

不认识人,也没有交际,这样的生活对很多人来可能不可思议,但是对我们却很寻常。不认识那么多人,就没有那么多记忆上的负担;没有交际,也不需要委屈自己的时间和胃口;上班下班,周末去酒庄咖啡馆溜达一下,还有二手店,周日在家整理花园,不需要想今天跟谁约定了饭局,明天要跟谁见面,超级简单。

其实我们都是不喜欢应酬的人,一听说有人要请我们吃饭,我们就紧张。因为我们吃素,不想委屈对方也跟我们一起吃素,但是对方吃肉,同在一张桌子上,看到了心里也不舒服。我还更希望我来请客,因为我来请客,我就是主人,我可以请人家吃素,这样看起来合情合理,我也不会感觉到有所欠缺。当然如果对方说请我们去吃素,那最好不过。不过,请客吃饭的事情,在新西兰还是少见的,大多都是请喝咖啡就好了。请客吃饭已经算是隆重的了。

在这里,什么事情会让我一直想?雪里蕻!那天一个台湾朋友送我一把她家自己种的雪里蕻,我拿回来腌了一下,第二天就可以拿来炒毛豆吃,相当的好吃。想,现在朋友家的雪里蕻已经长出来了,说明华人蔬菜店里也会有了吧,结果这几天我都在跑华人蔬菜店(这个中国特色的蔬菜也只有华人蔬菜店里有),都没有。今天提早下班,去了另外一家华人超市,结果被我发现了,一口气买了六把。拿回来就报喜,我买到雪里蕻了!三把腌了,三把晾干,因为容器不够,要不然都腌了。

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事情。现在解决了。

接下来我要想的事情,是辣椒。最近辣椒断货,辣椒炒豆腐干是绝配。明天上班路上再看看哪里有卖。

我还想什么事?想奥克兰现在晚上越来越冷了,我每天晚上临睡之前都会到书房去看看它们,给它们盖一条毛巾毯,当然第二天早上看,它们一定是睡在毛巾上的;胖子有时候会忽然想起来要跟我睡觉了,就跑上来跳上我的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搂着一个毛茸茸的有柔度有温度的家伙睡觉,很幸福。如果外面还有下雨的声音的话,那睡梦里都是幸福的微笑。

从明天开始,我们会提早下班,车棚边上的紫藤要修剪了,这样来年春天会开得更好;如果不早点回来,天肯快就暗下来;花园的很多活都要干了,这样春天花园才会有你想要的样子。

我看路上人家的玉堂春都开了,我们家的玉堂春还没有动静,不过我们家的玉堂春总是比别人家的慢半拍,有点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感觉;

朵朵常去的那家邻居要卖房子了,过去总是去那里找朵朵,而朵朵的脑袋上总是带着香水味道回来;那是一栋临湾的房子,不知道新的屋主来了之后,会不会对朵朵好?

这就是我关心的事情。

今天帕氏销售经理来我公司,推荐了一款新出的蜂胶蜂蜜和羊奶混合的香皂。我记得她3月从欧洲回来,说准备七月到意大利去旅游。那时候我们问,你不怕新肺吗?她说不怕,不就是流感吗?我们有免费的防疫针可以打。哦,65岁以上的可以免费打防疫针的。那时候我们还想,这洋人真是勇敢。今天问她,还准备7月旅行吗?她说,不了,我可不想死,我还是留在这里吧。现在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据说最近新西兰的大学收到海外留学生的申请比过去暴涨了百分之五十,大家都看在安全的份上,尽管最近还有些海外输入型的病例,但是都不需要住院的。也就是说,只要守住机场,新西兰这方乐土就还是乐土。

2020年注定是不顺利的一年,安全是大家最希望得到的保证。

所以有时候目光短浅,只看到自己的花园,只想到雪里蕻辣椒,只关注它们冷不冷,没有交际,也不认识人,就很好了,说明很安全,

简单就是安全的。

对了,还看房子,最近看到几栋我喜欢的房子,不奢华,但是有趣。

放下面给大家看看。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没有交际,不认识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