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2018-11-15 15:58:20)
标签:

新西兰生活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定居已经快17年了。如果要给这17年做一个总结,或者说,这17年改变了我们什么?其实很简单,那么就归纳一下吧。

我们健康了。

这17年,我儿子拐哥哥再也没有吊过一次抗生素。而在他八岁之前,他是医院的常客,小小年纪就已经知道了整个吊水的过程。那时候的他,人家一个喷嚏,他就要发烧,没有一点抵抗力。到新西兰之后,他健康了,去诊所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去的原因还是因为个子长高了,关节疼痛,什么药都没有开就回家了。

而我,一次都没有去过医院,哦,去过,是洗牙。17年,没有生过病,了不起吧。

健康的原因,是干净的空气,安全的食品,和健康的没有压力的环境。

我们关心动物了。

在新西兰,我们有了第一只猫,它的名字就叫大头。也因为它,我们成为SPCA的义工,开始关注流浪动物。我们的视线转向了它们。而我们的公司,就是以大头的名字来命名的。

我们吃素了。

来新西兰之前,我们没有想过会吃素。因为养了猫和狗,开始心疼一切小生命,不忍心它们成为盘中的食物。食素十年,我们的肠胃干净了,我们的心便软了。我们可以从蔬菜豆腐里品尝到食材原本的滋味,舌尖上没有罪恶,这让我们安心,也让我们更健康。拐哥哥,在他成长的最关键时期开始吃素,如今他的身高188公分,健美训练的体重。顺便说一下,我们全家吃素,最早还是拐哥哥提议的。

我们能干了。

在国内我们就是文弱书生,每天跟文字打交道,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哪些潜力。来新西兰之后,我们无师自通学会了装修房子,做花园,凡是能够自己动手的,都自己动手去做。小到修剪树枝,大到做贸易公司,十八般武艺样样在行。知道吗,从旧公司搬家到新公司,搬运工就是黄老爸跟我俩个人哦。

我们简单了。

我们生活简单,知道衣服是给自己穿的,车子只是代步的工具,名牌名车想招摇都没有人看。我们勤俭节约,家里很多东西都是捡来的,我们家里甚至有隔壁邻居丢出来的小柜子呢。这其实不是我们的改变,新西兰人都这样,以不花钱或者花小钱就能够办成事为荣。我们原本也不会奢侈,现在更是如虎添翼的理直气壮的艰苦朴素。今天开车上班路上,看到路边一家人放在门口一张柜子,品相很不错的。等我下班回来,这个柜子已经不见了。瞧,路过的人已经带回家了。我现在的电脑桌子也是捡来的哦。

不仅生活简单,我们的思想也简单了,想得简单,不习惯拐弯抹角。咳,这个环境你想复杂都不好意思了。

孩子成才了。

拐哥哥8岁来新西兰,一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轻松快乐全面发展没有近视。他玩的时间比他上学的时间还多。他11岁开始送报纸,送了三年‘他11岁开始在教会司琴,司了10年……打游戏收集游戏卡手办不务正业好多年,现在依然是追星一员。他可以跑到美国去看世界游戏大赛,也可以跑到澳洲韩国日本去追星……总之,他在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自然开朗,这也是成才呢。

我们知道生活了。

过去我们好像都在为别人活着,上班下班领导同事,总结报告评职称,一个都少不了。现在我们不需要啦,我们为自己活着,有时间看风景,去酒庄,喝咖啡,品葡萄酒,跟花花草草猫猫狗狗飞鸟虫鱼打交道,顺势而为,顺其自然。朋友不多,几个足矣;没有领导,不需要看谁脸色。即使是政府部门官员来公司办事,一杯咖啡招待就非常好了。我们才是主人,政府部门是为我们服务的。所以我们活得轻松自在。人若轻松自在了,就知道该怎么生活了。

当你对一件过去从来不会觉得有趣的事情如今却津津有味的时候,那就说明已经知道生活了。生活的真谛,就是对细节的追寻和对平凡的兴趣。

还有很多很多。

总之,我们脱胎换骨了。

这即使我们来新西兰之后的改变。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我们来新西兰之后改变了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美时间中成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