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2018-07-13 17:03:54)
标签:

新西兰的温馨故事

分类: 大头妈的心情
大头妈的心情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是一个很单纯的地方,人心淳朴,经常有暖暖的故事感动人心。

先说我遇到的温暖故事。

有一天晚上,我要送黄老爸到机场,路过公司的时候,他要下车去公司取东西,于是就把车停在公司门口,车也没有锁,就上楼了。我们隔壁的洋人公司还没有关门,一个女员工靠在门口抽烟。黄老爸拿了东西之后,看看时间还早,就在楼上坐下来看电视。我催他赶紧走,于是就先下了楼。一推开门,发现黑暗里一个大个子从我的车里出来,然后靠在门边。而那个女员工依然还在门口抽烟。我以为这个大个子是他们公司的员工,但是不知道他怎么会坐在我的车里。也没有多想,黄老爸也下楼了,关好了公司的门我们就开车走了。

我路上还跟黄老爸说,刚才一个人从我们的车里出来,会不会是小偷啊?黄老爸说,我没有锁门,不过我们也没有丢东西,是不是隔壁公司的人看我们车门没有关就进去坐坐了?

没有答案,也就忘记了这事了。

第二天早上,隔壁的女员工过来问我:昨天你的车里有没有丢东西?我说没有丢。她说,我看一个人打开你的车门坐进去了,我以为是你的朋友,只是这个朋友有点奇怪,你们都上去了,他怎么一个人在车里?所以我就在边上看他。后来看到你们下来之后,他马上从车里出来,跟你们没有招呼也没有跟你们走,我就知道,他是一个小偷。

我后怕得很,说,我还以为他是你们的同事!她说不是。你们一上楼,他就进去了。

我特别谢谢她,因为没有她在一边守着,说不定那个小偷把我车都捣鼓走了。

我们跟隔壁公司没有交集的,他们卖吸尘器,我们卖保健品,但是因为在隔壁的缘故,他们总是很关照我们。快递送东西来,如果我们不在,他们就会替我们收下来。有一次我的车子轮胎憋了,也是他们过来告知我们,然后帮助我们把轮胎卸下来,换上备用轮胎。如果他们不告诉我,我一定稀里糊涂地开车回去了。因为我开车上班的时候轮胎是好的,谁知道什么时间就泄气了呢。

小小提示,却非常温馨。

另外一个故事我过去可能说过了。就是我的车的一个轮胎气不足,就开到附近的加油站去加气。那个充气的机器上面明明用英文写了出故障了,不能用,我却熟视无睹,用这个不能用的充气阀,往我轮胎里打气,结果一下子轮胎就彻底憋了。这下完蛋了,我开不走了。这个时候加油站的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问我的情况,然后指着机器说,这个机器坏了。我说我没有看到,当然我没有好意思说,我对任何英文都采取忽视的态度,除非要看说明了,才会仔细阅读。现在他指给我看,我仔细阅读了,才知道自己文盲的危害有多大,直接就让气不足的轮胎全部泄气。这怎么办啊?我不能把车开走了啊。这个员工想了一下,跑回去拿了一把打气筒来!

真的是打气筒哦,居然就用打气筒吭哧吭哧给我的轮胎打气,打得满头大汗,总算是把轮胎打的可以开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他告诉我,开车的时候要慢一点,开到其他加油站去把气打足来。然后擦着汗提着打气筒走了。

这个打气筒打轮胎的温暖故事,我一辈子都忘不掉。

不仅是对人,对动物的爱心,新西兰人也做得真好。

上次早上去机场接黄老爸回来的路上,看到一辆车停在路边,一个大个子洋人在搬运一只车祸死亡的狗狗。估计是晚上狗狗过马路遇到车祸的,这位洋人没有忍心让狗狗死在路边,就停车下来把狗狗装在车上带走了。在新西兰的马路上,我们偶尔会看到车祸死于路上的猫猫,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车祸死在路上的狗狗,因为一发现,马上有人会停车下来把狗狗带走。而在路上死亡的猫猫,大部分都会被人捡到路边,不再遭受二次碾压。

说到车祸猫猫,曾经有人发现在一个公共墓地的小房子屋檐下面,经常会发现猫猫的尸体,摆得整整齐齐的。有人就报告给SPCA,怕是有人在伤害猫猫。于是SPCA的动物警察就过来调查,发现这些猫都是被撞死的,明显是车祸,但是怎么会都摆在这个地方呢?于是他们就在这个房子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终于发现一个人把一条死猫送过来了。然后就找到这个人问怎么回事?他说,他专门在路上捡车祸的猫猫,捡到以后就送到公共墓地来,他说会有人来把它们埋在这个墓地里,他认为这个地方对这些不幸的猫来说是最好地方。

这个神秘的死猫案件的背后,也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奥克兰现在堵车现象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上下班高峰。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提前走,如果到五点下班才走的话,那么路上的车就是一条长龙,要想插进去感觉都没有可能。如果万不得已要五点下班,我会选择从另外一条稍微远的路,那里车少一点,加入车流方便一点。但是花费的时间就长了。

有一次我先下班,黄老爸后下班,但是黄老爸居然比我先到家。他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从那条远路走的,因为近路那里车太多了,我进不去。黄老爸说,放心吧,他们一定会让你进去的。

于是后来我下班迟了也从近路走,果真,即使是车的长龙,三车道的,他们也一定一起把车停下来让我进去直接进入内道。我只要向他们挥手致谢就好了。

这样的小小插曲,也很让人舒服。当然,遇到有车要进来,我也会如此,停车让他们进来。这是一个互动的良性循环。只是小事,但是谁说小事就不可以感动呢?

其实我们的身边哪里有什么大事,都是小事,小事能够做好了,这个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

知道新西兰警察检查路上车辆的时候是什么姿势吗?他们不是弯腰,而是下蹲,蹲在车窗下面跟你对话,这不会让人感到紧张,平等对视。我好几次看到路上的警察检查来往车辆的时候,就是蹲在车窗边上跟里面的司机对话的。

还有圣诞节期间,华人在新西兰自驾游,路上遇到新西兰警察拦车,吓坏了,以为违反了交通规则,没想到,是新西兰警察先送上圣诞节礼物,然后告诉他们要安全驾驶,一路平安!这开心的经历,让他们永生难忘。

这样的新西兰,我特别喜欢。由衷的喜欢。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新西兰遇到的温暖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匠人心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