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哥哥爸爸生病了

(2009-07-08 16:25:42)
标签:

猫猫

休闲

分类: 大头一家(第三季)

大头一家第三季

 

135、哥哥爸爸生病了

 

拐哥哥仗着年轻气壮,大清早起来拖鞋不穿外套也不穿就跑去厕所。上完厕所之后,还会跑到书房去找找书,看看电脑什么的。我警告过他好多次:要穿鞋,要穿衣服,但他全当耳边风,一边满口答应,一边照样当赤脚大仙。

 

俗话说的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马上拐哥哥亏就吃到眼前了。周六上午,拐哥哥开始打喷嚏,到了晚上,就开始头痛咳嗽。典型的感冒症状嘛。

 

第二天一早,拐哥哥就起不来了,发烧了。

 

哥哥爸爸生病了

小拐拐是个最细心的孩子

 

既然是病号了,所以就必须特殊照顾了。我想这也是拐哥哥想要的待遇。他理亏之后的待遇。于是,他吃了药,带着一堆从图书馆里借来的书,搬到我的大床上去靠着了。

 

黄老爸是医生的后代,最喜欢照顾人。原来我们家的人都很少生病,他也很少有用武之地,现在总算有一个病人,他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他跑前跑后,端水送药,把拐哥哥伺候得拐哥哥都不想病好了。

 

哥哥爸爸生病了

平时上午总是在外面晒太阳

 

本来我以为黄老爸照顾病人已经够周全了,没有想到,有一个比黄老爸更会照顾拐哥哥的小护士出现了,那就是跟拐哥哥感情最好的拐拐。

 

拐拐本来上午阳光好的时候,都会在阳台上的藤椅上晒太阳,但这会儿好像它知道拐哥哥生病了,太阳也不晒了,前脚后脚地跟着拐哥哥进了我的房间。黄老爸对拐拐说:哥哥生病了,你要不要陪陪它?小拐拐歪着小脑袋,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拐哥哥。黄老爸把拐拐抱起来,放到拐哥哥的被子上。其实那时候黄老爸也是随便说说的,他想拐拐肯定不会待得时间长,现在外面阳光多好啊,空气中都是暖暖的味道呢。

 

哥哥爸爸生病了

但哥哥生病了,就回来陪哥哥

 

没有想到,拐拐趴在拐哥哥的脚下,一趴就是一天,连饭都没有吃。期间,拐哥哥翻身什么的,都没有使拐拐挪动一下位置。我在厨房里叫拐拐下来吃饭,结果把当当都呼唤来了,拐拐也没有下来。

 

拐拐尽忠尽职地陪伴了拐哥哥整整一天。每到拐哥哥坐起来吃药或吃饭的时候,拐拐只是抬头看看,一点也没有想借机自己也去吃一口饭的意思。相反,拐哥哥有什么动静,比如呻吟什么的,拐拐就会关切地探过头去看,真是比护士还忠于职守呢。

 

有了拐拐的陪伴,拐哥哥觉得心情都好多了,第二天,他就下床了。

 

哥哥爸爸生病了

一陪就是一整天呢

 

拐哥哥好多了,可是黄老爸又被传染上了,他开始头痛发烧。下午的时候,他也躺在床上哎呦了。黄老爸需要人陪同了,但不是大头妈我,而是他的宝贝小儿子黄黄和贴心小棉袄朵朵。

 

黄黄平时都很晚才回家,但昨天它早早就回来了,回来之后就直接去找黄老爸。看到黄老爸躺在床上苟延残喘,马上不管不顾地拉开嗓子大叫起来。当然,它不是悲痛地默哀三分钟,而是叫黄老爸赶紧起床去给它颠大勺!

 

哥哥爸爸生病了

小没良心的黄黄,其实跟黄老爸是最亲的了

 

黄老爸气死了:你个没良心的,老爸都病得快死了,你还好意思使唤老爸!他叫我去代劳,我当然可以,但黄黄根本不理睬我,我颠的大勺,只是不断便宜了大肚子当当。黄黄照样去麻烦黄老爸,蹲在黄老爸的床前哭丧似地哇哇乱叫。最后把黄老爸逼得跳起来,冒着高烧,怒气冲冲地跑去给黄黄颠大勺了。

 

表面看起来黄黄好像没心没肺,不关心黄老爸的死活,但黄黄后来的表现却颠覆了它的表面。黄黄满足愿望之后,不像往常那样跑到猫门那里去扣门,而是直接回到黄老爸的房间,跳到黄老爸的床上,在黄老爸的腿上选了一个位置,把身体团起来,陪着黄老爸睡了。

 

哥哥爸爸生病了

老爸生病,黄黄也是要陪的

 

这个情况很少见的,因为这个时间根本不是黄黄平时的睡觉时间。黄老爸一看没良心的黄黄竟然会这么快地来陪同他,非常欣慰,估计头痛都好了不少。黄老爸摸着黄黄大脑袋,心情顿时好极了:还是黄黄关心老爸啊。黄黄一边用嘴蹭着黄老爸的手掌,一边用尾巴轻轻地敲打黄老爸的腿,看起来真是和谐温馨。

 

没过多久,朵朵来了。朵朵蹲在床下看着黄老爸,黄老爸说:朵朵啊,老爸病了。朵朵跳上床来,看到黄黄已经在陪同黄老爸了,它想了想,就走到黄老爸床头,在那张靠黄老爸最近的靠背椅上蹲了下来。要知道,朵朵一般是不跟黄黄一起待在黄老爸房间的,但现在,朵朵好像知道黄老爸需要它,而黄黄也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很意外地没有驱赶朵朵。

 

哥哥爸爸生病了

朵朵最心疼黄老爸了,总在一旁守候

 

就这样,黄老爸腿上团着黄黄,脑袋上方蹲着朵朵,很幸福地度过了一夜。

 

当然第二天一早,我照例被黄老爸的大喊大叫吵醒:大清早的,吵死人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然后听到黄黄欢快的欢呼声、用力推开猫门出去巡逻的声音。

 

黄黄已经很不错了,昨天晚上一夜都没有麻烦黄老爸起床为它开饭。要是平时,肯定要呼他几回的。

 

这就是养猫的好处,有它们的陪伴,生病也变成一件可以忍受的事情了。

 

哥哥爸爸生病了

黄黄还没有回家的时候,朵朵就代替黄黄

 

其实花花表现也不错,知道黄老爸病了,一直想方设法地关心他,只是它的关心让黄老爸受不了:它会爬上床来用它的黑嘴跟黄老爸近距离接触,用它潮呼呼的大舌头给黄老爸洗脸。

 

所以,花花的热情关心,只能限量收藏,心领了就是。

 

当当和喜儿也不错呢,黄老爸看电视的时候,当当趴在黄老爸的身上,而喜儿,平时很少跟黄老爸亲近——很少亲近的原因是黄老爸总喜欢抱它的时候捏它的肥肉——但此时它也会蹲在黄老爸的身边以示关照呢。

 

小动物们都知道谁对它们好,所以总是以它们的方式来报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