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肥姨妈的改变

(2006-07-20 15:11:23)
分类: 大头一家(续)

23、肥姨妈的改变

 

花花长得真快啊,刚来的时候体型只比拐拐大一点,所以肥姨妈见到它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把它放在眼里。但现在的花花已经是长成一个女施瓦辛格了——黄老爸语录——个子大了不说,那脖子后面的肉一叠一叠的,从后面看上去,完全就是泰森的脖子;那胸前的腱子肉一块一块的,从正面看上去,完全就是施瓦辛格的胸脯;那后腿上的肉结结实实的,一握上去手感特好,“就差加点花椒茴香辣椒葱花八角桂皮大料黄酒了。”黄老爸说这些话的时候嗓子那里特别响亮地咕噜了一下。

 

肥姨妈的改变

地点改了,但目的没有改

 

花花长大了,肥姨妈再来的时候,花花就拿出看家的本事了。它也不叫,就是追,但如果肥姨妈不跑,它也停着不追,只是在肥姨妈前面跳来跳去显示自己机智灵活。但肥姨妈是何等身材,动一下都累得慌,如果再跑一下停一下逗你玩,那活动量可就太大了,不符合肥姨妈稳扎稳打慢条斯理的生活原则。

 

肥姨妈的改变

哎,该开饭啦

 

所以,为了避开讨厌的花花,肥姨妈改变讨饭的地点和时间:早上在花花还没有出门的时候,肥姨妈仍然会到后门候着,只要我一拉窗帘,肥姨妈就立正向我看齐,等我开门给她开早饭。其他的时间,肥姨妈都会到前门那里等着,只要我一开门,她就喊:喵饿——喵饿——。有时候我要开车出门了,没有给她吃东西——其实她这天已经吃了好几次了,但一开门就要给她吃东西已经是习惯了,好象要留下开门钱才肯放我走似的——她跟我到车边,看我还是没有给她吃的意思,马上走到车道中央,稳稳地蹲着。这时候她就是瞎子和聋子了,除非我说:好了好了,给你拿东西吃。她才会一摇一摆地跟我回到前门的台阶上吃东西。

 

肥姨妈的改变

就是那个小坏蛋让我改地方的

 

原来在后门等吃的时候,肥姨妈还没有那样热切地盼望我回来,改到前门后,哈,她家的大门就对着我家车道的方向,只要我的车一拐进来,肥姨妈马上就从她家的楼梯上滚将下来,一直滚到我的脚下,然后跟我进门,等在那里不走了。哪怕那时候我手里提着多少东西她都会挤过大袋小包跑到她的指定地点等候。

 

肥姨妈的改变

还是我大头妈对我始终如一

 

肥姨妈已经对我的语言心领神会了——她大概是新西兰为数很少的会懂中文的洋猫吧。那天中午,我拿报纸的时候发现肥姨妈正躺在她家车的引擎盖上晒太阳,我说;肥肥,你想吃东西吗?肥姨妈马上抬起头来,“如果你想吃,就到前门等着我。”肥姨妈马上从引擎盖上跳下来,向前门走去。等我拿好饼干到前门的时候,她老人家早就候在那里了。别看肥姨妈胖,但智商却不低——这都是大头妈调教的结果,等哪天要向她的家人收取教育费,给黄黄买饼干吃。

 

肥姨妈的改变

等我从训练学校毕业,就请肥姨妈回来

 

平时肥姨妈是很少来我家阳台了。但她比以往更多地在她自家的阳台上或车棚顶上观察我家的动静。有时候,我带着花花在后花园里玩,总觉得好象有什么在居高临下审视着我们,抬头一看,正是肥姨妈!在她家车棚顶上露个小头,一本正经严肃认真地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上次花花举行足球个人表演赛,肥姨妈就是蹲在那里做裁判的,尽心尽职,直到表演结束。当然,后来又到前门那里向我要了裁判费的——两大把香香脆脆的饼干。

 

肥姨妈的改变

臭丫头,你的活动全在我监控之下

 

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肥姨妈,如果真的有一天她不来要吃的了,我们真的很不习惯呢。希望花花从训练学校回来以后,能对肥姨妈更好一点。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看到大头、黄黄、拐拐和花花,还有我们的肥姨妈都同时在我家的阳台上晒太阳,那就太好了。

这是我最喜欢看到的一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