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天的夜晚(下)

(2006-06-22 15:19:33)
分类: 大头一家(续)
12、冬天的夜晚(下)
 

后来的几天,拐拐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再在半夜钻我的被子了,她只是在我的腿窝中睡而把钻被子的权利给了黄黄。黄黄一看机会来了,这下好了,一到半夜,就在我的耳朵边上打呼噜,让我把被子掀开来欢迎它进去。黄黄一进我的被窝,马上把身体调整成头朝外尾巴朝里的姿势,然后把黄脑袋枕在我的胳臂上,为了防止我乱动,还用两只前爪紧紧地扣住我的衣服,然后继续打呼噜——心满意足的呼噜,然后睡觉。说实话,搂着黄黄睡觉真的很舒服呢,它不象拐拐,只是那一小坨——拐拐在我被窝里睡觉的时候总是团成一个小球依在我的臂弯里——而且长时间一动不动,黄黄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尽量拉成长条紧紧地贴在我的身体上,而且我是什么姿势睡觉它也配合成什么姿势,也就是说最大限度地吸取——或者说是放射?——热量。那最冷的时候,一边听着外面风声雨声的,一边搂着黄黄睡觉,那种毛绒绒的面积挺大的还有很温柔温暖温和的触感真是很好。如果说,拐拐是江南人冬天常用的那种小型的汤婆子,那黄黄就是超级大牌的热水袋!

 

冬天的夜晚(下)

老妈的包包很暖和

 

只是这超级大牌热水袋真大牌,总不肯老实待在被窝里,等暖和差不多了,就会钻出来不知道到哪里去逍遥了。过一段时候,又会在我的耳朵边打呼噜,让我把被子掀开来欢迎它进去。这时候它会带着冷风进来,热被窝一钻更给它幸福的满足感,那咕噜打得更加响亮!然后把黄脑袋枕在我的胳臂上很快就睡着了。但过一段时间它又要出去巡逻一下,也许是吃点东西?人不是说:马无夜草不肥吗?猫无夜粮也不壮吧;也许是继续蹲在窗台上听风看落叶?

 

冬天的夜晚(下)

拐拐,该起床啦

 

但是黄黄总是这么进进出出的没完没了的,让我好烦!最可气的是,我都要起床了,它还要钻进来,扒拉着我的衣服不肯让我起来:知道不?我不起床,全家都没有早饭吃,拐哥哥也不用上学了!真不知道黄老爸怎么适应黄黄的?黄老爸说:那怎么办,我从来不管它,它要出去我就让它出去,它要进来,我就掀开被子让它进来。因为它是黄黄。

不过,黄黄真的很暖和,虽然带着冷风进来,但很快就会暖和起来。如果它不那么勤快地进出的话,那真是太好的一个热水袋了。

 

冬天的夜晚(下)

我没有睡醒呢

 

尽管这样,黄黄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黄老爸事先申明,只是借给我用一段时间,以后要归还给他;拐哥哥呢,每天晚上都要来向我借黄黄,只是黄黄好象嫌拐哥哥睡觉太不老实。至于我,哈,我是最高兴的了,有了大头和铁杆分子拐拐,现在还有黄黄——目前和我的关系非常好,这是黄老爸所不知道的——每天围着我睡觉,那感觉就是: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一些吧!——那是不可能地,因为奥克兰从来不下雪!

 

冬天的夜晚(下)

让我再眯一会儿吧

 

还有一个变化是,黄黄不再象从前那样一大早就喊开饭了;拐拐也不跟我一起起床了。每天早上我起床了,它们还在我的床上继续睡觉。 每次我要叠被子了都要喊;黄黄!起床!拐拐!妈妈要叠被子啦!

大头好,总是第一个起床,默默地蹲在我的床前等我开饭。

总之,这样的一个冬天,有了这样三只可爱的猫猫,真是冬天也可以当成春天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